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的估值逻辑是什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的估值逻辑是什么)

近期贵州茅台股价突破400关口,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过5000亿元。作为一位见证证券市场历史发展的投资者,我眼中的贵州茅台一直是主业突出、高分红、拥有极强的品牌力和真正掌握产品定价权的白酒行业龙头公司,这些都为贵州茅台股价估值提供了支撑。笔者认为,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传递了以下估值逻辑。

首先,不与市场热点为伍的个性化、差异化估值逻辑。从去年的险资举牌、次新高送转概念等,到近期的雄安新区、粤港澳等炒地图,市场热点不断转换,投机资金不断进出频繁操作,导致相关个股股价大涨大跌,对上市公司的合理估值产生影响。但贵州茅台的股价并没有受到市场热门股炒作的干扰,而是走出了与题材股完全不同的稳健上涨行情。

其次,给予中国知名品牌相匹配的估值。既然是中国知名品牌,自然具有较强的市场美誉度和影响力,贵州茅台特定的配方、独立的定价权及良好的主业竞争优势,都为贵州茅台树立品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其实,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不仅是股价管理,更是品牌价值管理。只有给予中国知名品牌相匹配的估值,才能够体现其品牌形象和竞争优势,才能够更好地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并在全球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最后,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传递的是价值投资的回归。A股市场成立20多年来,炒小炒差炒新为投资者所热衷,价值投资遇冷。当下,贵州茅台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估值被发现和挖掘,说明市场中一部分有眼光的资金看到了贵州茅台的价值所在,用实际行动维护优质蓝筹股的估值,引领市场投资理念回归到价值投资,促进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