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下周解禁:四公司限售股到期数量超过2亿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17-04-22 07:4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解禁:四公司限售股到期数量超过2亿股)

上期本栏目提到“分众传媒解禁交易性利空带来底部布局机会”,本周一解禁日分众传媒下跌2.9%,之后四个交易日接连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0%。对于下周,A股有4家上市公司限售股数量超过2亿股,其中以首钢股份规模最大。

据Wind数据统计,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44.14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417.59亿元,与本周相比,数量市值相差不大。其中,解禁数量大的均是来自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的上市,首钢股份、建投能源、宝新能源、飞利信等公司数量超过2亿股。

Wind数据显示,首钢股份将有23.23亿限售股于4月28日到期,持有者为第一大股东首钢总公司。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2017年一季度净利预计4.5亿-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变动主要由于一季度钢材市场环境好于上年,受供求关系改善和上游成本推动的影响,钢材价格同比上涨。不过,首钢股份股价近日接连下跌,本周跌幅达12.52%。

建投能源本周跌幅更大,超过20%。该公司有逾7亿定增股下周到期,其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65.56%;营业收入为27.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0.20%;基本每股收益为0.126元,较上年同期减65.48%。此外,宝新能源、飞利信两公司股价本周均下跌了1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