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推荐:下周具备布局潜力金股

天康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康生物:16年业绩符合预期 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

核心观点:

受益养殖业务增长,16年业绩大增近60%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44.44亿(yoy+6.6%),其中饲料、养殖、疫苗业务分别贡献收入22.2亿(yoy-6.5%)、7.11亿(yoy+38.9%)、7.52亿(yoy-2.9%);实现归母净利润3.93亿(yoy+59.7%),扣非后3.56亿(yoy+112%);综合毛利率24.5%,同比提升2.7pct,毛利率提升主要源于生猪养殖业务利润率提升;期间费用率15.1%,同比下降0.7pct。分红预案:

每10股派现金红利1元(含税)。

生猪:16年头均毛利约800元,未来发展路径清晰2016年,公司生猪出栏约30.92万头,同比增长约27.4%,估算头均毛利约800元。成长性方面,公司采用自繁自养、“公司+农户”两种模式扩大产能,长期规划在新疆、河南2个核心区域分别实现100万头的规模。

疫苗:口蹄疫技改完成,潜力品种关注禽流感、猪瘟E2等公司口蹄疫三车间技术改造已经完成,有望突破原有的产能瓶颈,市场化销售存超预期可能。潜力品种中,重点关注禽流感疫苗(国内首家采用悬浮培养工艺生产,17年2月份已获得批文)、猪瘟E2疫苗(可区别野毒,安全性高,预计2017年4季度有望获得批文)。其他优质在研品种包括猪圆环-支原体肺炎二联苗(预计18年获得批文)、支原体肺炎疫苗(预计17年2季度获得批文)、口蹄疫O-A二价灭活苗(预计17年10月获得新兽药证书)等。

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51、0.62、0.75元/股养殖、疫苗双轮驱动,公司业绩值得期待,预计2017-19年EPS分别为0.51、0.62、0.7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猪价波动风险、疫病风险、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