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粮资本拟引入数十亿民资 央企混改渐加速(受益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不够多?不够全?现在就请关注证券之星资讯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gc888),内有最全市场资讯,分析牛股养成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日披露了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的增资项目,拟募资总额为80亿元,其中至少50%为非国有资本或社会资本。中粮资本是中粮集团金融业务的专业化公司,按计划,本次增资后新股东持股比例合计不超过39%,其中员工持股比例约5%。无独有偶,东航集团旗下的东方航空物流也在近日启动了混改计划,东航方面将让出绝对控股权,非国有战略投资人和财务投资人合计持有45%股权,核心员工持有10%。

国资研究人士认为,此次增资方案不仅引入了民资,还设计了员工持股,可谓改革的一大亮点。中央已提出混改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发改委也要求争取做到5、6月份相关公司改革方案全部报出。机构认为未来有望陆续看到央企混改方案取得实质进展,看好混改成为今年资本市场值得持续跟踪布局的政策性主题之一。

投资策略层面,以联通为代表的首批央企混改“6+1”试点加速落地、试点央企集团在七大垄断领域复制推广,表明央企混改进程不断加速,凸显主题配置价值。

从央企试点的角度,建议关注两条主线:

1)首批央企混改试点相关公司。发改委部署混改、联通停牌表明央企混改加速,“6+1”中的6大央企集团(东航集团、联通集团、哈电集团、南方电网、中国核建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包括*ST佳电、中国联通、文山电力、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国核建、东方航空,建议重点关注中国联通(停牌)、中国核建、中船科技等。

2)央企混改试点在7大垄断领域的复制推广。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七大垄断行业仍为央企混改重点领域,建议关注首批试点以外、集团改革提速的相关上市国企,重点包括:铁龙物流、大秦铁路(铁总)、许继电气(国家电网);大庆华科(中石油);中国国航(国航);航天发展、航天科技(航天科工集团)等。

股民注意!想赚钱不妨关注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分析、资讯、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免费问股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