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云计算产业进入2.0时代 重要标准加紧制定中(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4-21 09: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计算产业进入2.0时代 重要标准加紧制定中(受益股))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从19日、20日召开的2017全球云计算开源大会上获悉,云计算已经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重要环节的技术标准即将完成。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巡视员李颖在会上说,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云计算已从最初的概念导入进入广泛普及、应用繁荣的新阶段,成为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云计算引发了软件开发部署模式的创新,成为承载各类应用的关键基础设施,并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云计算还将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基础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对接与协同创新,是推动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驱动力量。

目前,云计算产业正在从1.0时代进入2.0时代。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理事长赵小凡介绍,云计算在初期是以虚拟化为主要技术和基础,业界定义为云计算的1.0时代。云计算2.0就是从提供平台和虚拟化开始向应用扩充,所以更加具有可调度性和弹性扩展性,其应用开发的容易度和上线速度也快了一个数量级。

随着云计算应用的不断深入,用户对标准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调查显示,超过50%的云计算用户表示不同的私有云解决方案之间的标准并不统一,标准体系亟需完善。

为此,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正在积极制定相关标准。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国内主要厂商共同发起成立的。

中国今年在《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等多个国家级规划中强调了云计算与制造业的协同发展,浙江、上海等地也均从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方面,提出了落实相关规划的时间表。从国家到地方,对于云计算的部署已经从政策落实到了执行层面,这对云服务商的发展将是重要窗口期。

由于阿里云、腾讯云的优势在于云平台服务,其行业拓展短期内仍须依赖垂直的行业云应用平台及服务商,进行绑定发展。例如阿里就明确提出将与行业云服务商共同开发定制化服务,涉及机械制造、能源、家电等各方面。据了解,阿里云在2B端已囊括了浙大网新、用友等行业合作伙伴。而分行业来看,智能制造云应用最先有望突破的是汽车行业,后续家电、消费电子等也将得到应用。

分析认为,随着我国物联网、大数据、4G通信网络等发展铺开,云计算将获得更大的支持,对云的需求空间也不断扩大,云计算正成为网络信息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接入点。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预计,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在2019年达到3150亿美元,远超当前的1750亿美元。

云计算概念股:

紫光股份:5月初公告称,已正式完成对华三公司51%股权收购。华三公司总裁表示,云计算市场才刚刚开始启动,就华三来说,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超50%。华三公司在国内企业网交换机与路由器市场份额居榜首。机构认为,收购完成后,紫光股份依托华三公司这一IT云设施基础平台,将形成产业链的上下游协同,未来发展优势巨大。

中科曙光:近年来加快云计算业务拓展,截至去年年底,已累计建设20个城市云计算中心,初步形成了规模性云数据网络。公司还携手VMware成立合资公司,向政府和国有企业等提供云计算管理平台软件产品,机构认为,该业务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收入来源。

东软集团:公司加大在云计算及物联网、医疗设备、汽车信息技术、业务基础平台等方面的研发投入,熙康云平台及应用研发取得积极进展。

同方股份:公司以商务应用领域的平板电脑为载体,以“原笔迹数字书写”为核心技术,以“手写办公系统”为核心应用,以“智慧云”为增值服务,自主开发出一系列面向移动商务办公应用领域的个人和企业级应用,为个人和企业级用户提供高效的硬件及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太极股份:着力打造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定增投资政务云。

星网锐捷:拥有的企业网技术实力是私有云计算、网络、存储三大核心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