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增持潮再现 本周15家公司入列增持方阵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映泉 2017-04-21 08:2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增持潮再现 本周15家公司入列增持方阵)

随着近期A股市场出现连续下跌,“不淡定”的不仅仅是普通投资者,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也“看不下去”,纷纷祭出增持方案。就在本周内,已有15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披露增持计划或已经出手增持。

15家公司大股东增持

4月20日晚间,贝因美(002570)和骅威文化(002502)披露增持计划公告。其中,贝因美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拟于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2%;骅威文化控股股东郭祥彬拟在未来6个月,且公司股价低于13元/股时增持不超过2%的股份;同时,包括董事邱良在内的4名高管计划在满足前述条件的情况下,各以不超过600万元增持公司股票。截至20日收盘,骅威文化股价报收10.15元。

就在4月20日早间,高升控股(000971)公告宣布,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韦振宇计划在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000万股且不高于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6%~9.78%,增持金额不超过10亿元。当日午间,邦讯技术(300312)亦公告,控股股东张庆文拟增持公司股份5000万元至15000万元。

4月19日晚间,五家公司同时披露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其中,鹏起科技(600614)大股东宋雪云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在6个月内增持4亿元至4.7亿元,且已经在近期增持了公司3.09%股份;阳普医疗(300030)实控人邓冠华及高管人员计划在未来24个月内增持1亿元至10亿元;海得控制(002184)实控人许泓和郭孟榕拟3个月内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

德尔股份(300473)董事长、实控人李毅拟以自身名义于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5万股,增持比例不超过1%;金科娱乐(300459)实控人朱志刚、董事兼总经理王健计划在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各自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150万股、100万股。

较早的4月16~18日,亦有凯迪生态(000939)、科融环境(300152)、*ST匹凸(600696)、新力金融(600318)、腾信股份(300392)等多家公司披露了控股股东增持计划。此外,广生堂(300436)控股股东奥华集团在4月19日至4月20日期间已经出手增持了公司25.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8%。

再现增持潮

作为A股市场的重要主体,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动作往往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风向。大规模增持潮的出现,一般会被投资者认为是市场即将企稳的体现。

回顾最近几年,A股市场曾经在2015年7月和2016年3月出现两次较为密集的增持潮。

2015年7月恰逢市场出现异常波动,上证指数从5178点的高位一度跌至3400点附近。而当时也掀起了A股市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增持潮。据粗略统计,当时超过600家公司拿出了增持计划,而国资委、地方国资委旗下的央企、国企更是起到了“带头冲锋”的示范作用。

到了2016年3月,正值A股市场遭遇“熔断风波”影响,上证指数出现了超过20%的巨大跌幅,大量上市公司股价处于历史低位。控股股东增持现象同样密集出现,不仅如此,很多上市公司高管乃至员工持股计划亦踊跃地参与到“护盘”的行列之中,甚至涌现出诸如双塔食品(002481)、旷达科技(002516)等一批主动为员工买股亏损“兜底”的案例。

从效果上来看,2015年7月的增持潮虽然在短期内稳住了股指,但后续依然未能阻止市场的进一步探底。而经历了2016年3月的增持潮后,市场在波动中逐渐回升至3000点以上。

目前,宣布增持上市公司数量尚不及前两次增持潮,但不断有新公司的加入,亦能够体现出市场的护盘力量。以前述宣布增持的公司为例,高升控股即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自早间增持计划公布后,公司股价在当日拉升至涨停收盘。而科融环境亦在公告后首个交易日内出现涨停。

此外,邦讯技术、阳普医疗、德尔股份等一批公司股价均在增持计划出炉后止跌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高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