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结构性行情延续 行业龙头股受追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21 08:0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结构性行情延续 行业龙头股受追捧)

昨日以行业龙头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大涨,而雄安概念股、次新股等主题炒作板块继续退潮,结构性行情继续向纵深演绎。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机构投资者快速发展,各行业集中度提升,A股龙头个股的估值有望从折价走向溢价。

四连阴之后,昨日市场做空情绪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两市主要股指以微弱涨幅报收。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172.10点,上涨1.41点,涨幅0.04%;深证成指报收于10359.09点,上涨10.68点,涨幅0.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50.39点,上涨5.01点,涨幅0.27%。昨日两市共成交4649亿元,成交金额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结构性行情愈演愈烈。昨日以各行业龙头股为代表的蓝筹股表现强势,白酒行业领涨,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五粮液和贵州茅台等个股涨幅居前;医药龙头股也不甘居后,云南白药、恒瑞医药、东阿阿胶和片仔癀等个股大涨;家电板块也涨势强劲,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小天鹅等个股延续强势;汽车板块龙头股也表现亮眼,上汽集团、福耀玻璃、一汽富维等个股表现强劲。

而雄安概念股和次新股等前期被爆炒的板块个股昨日继续调整。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本周已经有3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20%,巨力索具、唐山港、渤海股份等前期暴涨的雄安概念股跌幅居前,亚振家居、清源股份和能科股份等次新股本周也处于下跌状态。

分析人士认为,蓝筹股行情并非只是资金避险所致的短期行为。自2015年中期以来,A股的监管环境、投资文化及投资者构成正在发生深远变化,保险和社保等追求绝对收益的长线资金话语权逐步提升,价值投资理念再度受到重视,A股蓝筹行情有望继续。

一些机构认为,未来龙头公司将经历一个从折价到溢价的过程。海通证券表示,随着A股市场制度环境、投资者结构逐渐发生变化,中国产业结构逐渐转型,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龙头公司市场地位提升,龙头股的估值将从折价向溢价靠拢。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整个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21倍,上证50的平均市盈率为10倍,沪深300的平均市盈率为13倍,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为5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