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缩量震荡结束四连阴 在结构性调整中平衡配置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4-21 08:0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缩量震荡结束四连阴 在结构性调整中平衡配置)

虽然雄安新区概念股仍跌跌不休,但“喝酒吃药”行情稳住了大盘,结束指数四连阴。经过连续性调整,技术性反抽随时可能出现,不过在没有新热点、外围资金介入谨慎的情况下,反弹高度有限,大盘或持续盘整。下周是五一小长假前最后一周,提防假日效应出现,可提前布局5月市场。

“喝酒吃药”沪指结束四连阴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略有拉升,上午围绕周三收盘点位窄幅震荡,下午一点半左右金隅股份跌停,刺激整个雄安新区概念板块跳水,拖累大盘加速下跌,但未跌破周三最低点,最低点达到3148点。两点半左右,“中字头”股票发力拉升,非银金融、军工等板块跟风上行,沪指探底回升,在周三收盘点位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最后红盘报收,结束四连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04%,报3172.10点;深成指涨0.10%,报10359.09点;创业板指涨0.27%,报1850.39点。两市成交4649亿元,较周三缩量近300亿元。

“喝酒吃药”行情再现,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再创新高,最高突破420元,白酒股受提振集体向好;医药板块也表现不俗,中药股尤其突出;建筑板块尾盘崛起,中国化学、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建筑等“中字头”个股均有不等涨幅。苹果指数、西藏振兴、无线充电、医药电商、征信等涨幅也居前。

雄安概念股重挫,金隅股份等多股跌停;昨日强势的次新股上涨未能持续,个股多数下跌。京津冀一体化、北部湾自贸区、天津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资金也出逃。此外,钢铁、有色、煤炭等板块表现低迷,跌幅较多。

市场转为结构性调整平衡配置

当前股指结束四连阴,在重要支撑区域有企稳迹象,但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前期热点板块处于下跌中,资金没有热点追踪,不会轻易入市,整体难有大行情。不过在本周市场调整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防御性“白马”板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

广州万隆指出,从大盘昨日再一次确认3150点支撑有效来看,短期进行筑底的动作进一步明显。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开始考虑从严重超跌的小市值品种入手抄底,毕竟超跌后的技术性反抽虽然会迟到,但并不会缺席; 而对于大部分稳健风格的投资者而言,趁着大盘持续调整逢低布局股价尚未充分表现的二线蓝筹品种是短中线皆宜的选择。

万联证券宏观策略部胡宏伟表示,经过春节后2个多月的分化反弹,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蓝筹股经过修复性反弹,与成长股相比缺乏明显的高性价比;而成长股的高估值尽管经过压缩,但还未回归到历史底部区域。由此导致操作行为方面更趋于谨慎,配置也更趋于平衡。从近期来看,市场影响因素仅是正面刺激力度减弱,而负面因素未明显显示,市场大概率还会维持震荡走势。与此前一段时间不同,市场从结构性行情转化为结构性调整,操作机会明显下降。整体上看,A股逐渐走入 “鸡肋”时刻,仓位宜保持谨慎,且需要提防下周节假日效应的再度出现。

从5月投资机会来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办,这是非常重要的时间窗口,预计在会议上将公布“一带一路”近期重点发展方向,释放政策红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公司将进入实质性收益阶段,海外布局公司将会更具有吸引力,值得市场中长期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