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云计算产业进入2.0时代 五股或更上一层楼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21 07:4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软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软集团:二次创业蓄势待发,汽车电子与新能源比翼齐飞

东软集团 600718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武超则,程杲 撰写日期:2017-04-17

汽车电子龙头企业,百亿订单加速放量

公司是国内前装汽车电子领域龙头企业,深耕汽车电子近30年,具备车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沃尔沃、长安、吉利等国内外汽车厂商提供车载量产服务,全球前30汽车厂商85%是东软的客户。目前公司汽车电子在手订单量突破百亿,2017年一季度新增订单超过全年计划量,业绩高增长可期。

新能源车开疆拓土,新业务增速亮眼

2015年公司与阿尔派电子合资成立东软睿驰,专注于新能源电池组管理等产品的开发及销售业务,2016年8月23日,东软睿驰发布了新一代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国内多个整车企业的多款商用车和乘用车上进行了长期的验证测试,装配该款产品的数个车型将于2017年实现量产销售。未来公司将从BMS算法提供商升级至电池PACK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PACK生产线2018年初投产,目前与国内外多个车厂意向性订单已经达到百亿级别,将成为未来重要增长点。

商业模式拐点到来,产品化能力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将客户需求标准化,提升自身产品化能力,将商业模式从卖人头模式转变为license模式,规模经济开始发挥效用。以汽车电子为例,目前公司外包模式比例已经降至约20%。此外,公司明确提出了全新的人才战略,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员工产出效率。我们预期未来公司营收保持15%左右的增长,而管理费用占营收比重将保持每年约一个百分点的降低速度。

股权激励打通公司治理,业绩掣肘因素消除

三层激励打通利益绑定:1)东软从2015年管理层开始MBO,多次增持后目前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11.37%;2)员工股权激励于2015年10月完成,占总股本1.3%;3)新能源板块由东软睿驰承接,员工持股占比达20%。利益深度绑定管理层及员工利益,过去掣肘公司业绩因素已经逐步消除。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8.8亿和106.4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2亿和7.94亿,对应EPS分别为0.48、0.64元/股。当前价格对应2017PE39倍。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老牌软件公司开启新征程,认为汽车电子和新能源的爆发将快速带动公司整体营收增长,费用控制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