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新华网:加强市场监管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0 13:3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网:加强市场监管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

新华网20日消息,近日,新华网披露年报时,基于公司实际情况推出了10送转15的分配方案。对此,市场出现了一些议论。就此,新华网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坚决支持证监会从严监管高送转的政策导向,接受交易所对高送转事项的日常监管;对于一些利用高送转配合股东减持、限售股解禁,以及高送转明显与公司业绩不相匹配的情况,从严监管,抑制概念炒作,是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打击市场乱象,维护市场健康秩序的必要安排。

有市场专业人士也表示,证监会并不是对高送转一概禁止,其对高送转的从严监管态度,一以贯之地体现了维护投资者利益的根本立场,主要针对的是利用高送转概念拉抬股价、忽悠市场的行为,很有必要。上交所对高送转事项的监管态度和监管逻辑也是与此一致的。新华网此次提出高送转预案,主要是考虑到公司股本规模不大、每股收益较高,从自身需求作出的安排,有其一定合理性。

从上交所的问询以及新华网的回复来看,都是在现行政策框架下,为了满足投资者的知情权,通过公开披露向市场和投资者作出合理解释,不能误读为公司对抗监管政策的行为。这种信息披露的监管方式,是成熟市场的常规做法,对塑造市场健康生态有积极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