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六大原因致A股连续大跌 后期投资机会研判(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9 14:0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不够多?不够全?现在就请关注证券之星资讯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gc888),内有最全市场资讯,分析牛股养成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今日早盘,受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走低,险守3150点,连跌四日创本月来新低,两市近30股跌停。除次新股早盘有小幅杀跌回暖外,行业和板块无一翻红。

六大原因致A股连续大跌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沪指连续下跌主要有以下原因:

(1)雄安概念股分化,资金大举出逃,本轮市场上涨的发动机是雄安新区概念股,现在雄安概念股第一波上涨结束,进入到调整状态,从而带动整个市场调整。

(2)监管层“定向调查”启动,剑指次新股炒作,业内人士认为,对某种不良行为的打击和整治,短期必然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3)保证金流出,市场谨慎情绪浓厚,最新数据显示,证券市场保证金上周净流出682亿元,沪指3300点整数关附近面临的压力及金融去杠杆进程加速,引发了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4)消息称监管层重点关注区域游资,类似温州帮、山东帮,导致近期个股频频闪崩,一定程度上加剧的个股杀跌恐慌氛围。

(5)有大行资管业务人士反映,近期委外赎回得比较厉害,最近两个交易日债市均有大额卖盘出现,场外资金难免会出现短暂偏紧的情况。

(6)外围市场走低、黑色金属大跌、地缘政治风险等也成为了A股资金寻求避险的因素之一。

后期研判

因以上原因,山西证券认为近期回调风险加剧,继续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控制仓位,重个股轻指数,按照京津冀一体化与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军民融合、蓝天保卫战、三线城市消费升级5大方向,逢低布局以下板块:1。建筑材料、装饰、钢铁等大基建板块、2。军工板块、3。环保板块、4。家电以及食品饮料板块。

华创证券则认为,接下来市场的主要矛盾聚焦在金融风险排查、肃清,去杠杆与制度变革力量的权衡。展望后市,我们相信《返朴归真》主线下“改革为矛,价值为盾”策略将持续展现其价值。

关注内蒙古70周年大庆“黑马”主题。我们反复强调,价值为盾,改革为矛仍将是市场主线。价值为盾之下,建议配置央企高分红价值龙头主题打底仓,积极防御;改革为矛之下,按照“左侧低位布局”的思路关注:1)雄安主题中持续性受益且市场反应尚不充分的装配式建筑、园林细分,首推杭萧钢构、棕榈股份;2)央企混改是雄安扩散的真主线,首推兰太实业;3)关注内蒙古70周年大庆“黑马”主题确定性、爆发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内蒙华电、蒙草生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棕榈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