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禾实业3.4亿剥离华尔泰 三氯蔗糖产能成国内三甲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童璐 2017-04-19 11:1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禾实业3.4亿剥离华尔泰 三氯蔗糖产能成国内三甲)

金禾实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做强精细化工,减少基础化工占比,金禾实业(002597)的战略布局逐步展开。公司近日公告,拟3.4亿元出让控股子公司华尔泰化工的55%股权,并在安徽省定远县新设全资子公司金益科技(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这和金禾实业董事长杨迎春上周在股东大会上的表态相契合。杨迎春称,公司基础化工板块要“做优做强,不用做大”,但在精细化工领域需“做优做强做大”,“要做就做到行业第一第二,掌握话语权”。

资料显示,金禾实业五年前通过参与增资扩股的方式获得华尔泰55%股权,投资额为2.697亿元。华尔泰主营业务为销售硝酸、硝酸钠、亚硝酸钠等基础化工业务,地址位于东至县香隅镇。但自2012年并表以来,华尔泰业绩始终不振,2015年营业收入9.1亿元,净利润为亏损3079.91万元。直到2016年基础化工价格大涨的情况下,去年勉强扭亏为盈,实现8.53亿元营收,利润2909万元。

有接近金禾实业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持有华尔泰剩余45%股权的尧诚投资(实际控制人吴李杰)与上市公司在发展方向的理念上有差异,尧诚投资也有收回股权的考虑。本次金禾出让的华尔泰55%股权中,42.60%出让给尧诚投资,12.40%股权由同为吴李杰控制的东泰科技接手。尧诚投资及东泰科技将以现金方式支付上述股权转让款。

本次转让完成后,金禾实业将不再持有华尔泰股权。金禾实业称,此次股权转让能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减少基础化工板块的业务占比,规避经营风险,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集中优势资源和资金,加快公司的战略转型与产业升级。

金禾实业同时公告,拟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在滁州市定远县盐化工业园设立全资子公司金益科技,继续加码精细化工。为未来新项目储备生产空间;有利于现有化工产品 上游原料的开发,扩展产业链,实现产业链的垂直一体化整合;有利于公司在食 品添加剂、医药中间体等精细化工、生物科技领域内相关产业的拓展。

此外,金禾实业近日公告,年产 1500 吨三氯蔗糖项目已经于4月16日晚间生产出第一批合格的三氯蔗糖产品,公司三氯蔗糖产能已增加至年产2000吨。

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化工团队4月19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研报称,目前全球三氯蔗糖有效产能约为8000吨,由于生产技术和环保要求严苛,全球范围内生产企业不多。其中,英国泰莱产能3500吨,占43.8%,但公司于16年关闭了新加坡2500吨的产能;金禾实业2000吨,占25%;盐城捷康1500吨,占18.8%,16年因环保问题停车整顿,目前日产量仅2吨左右;江苏巨邦制药和常州科隆化工均有500吨产能;常州牛塘500 吨装置未能正常运行。目前虽有多套三氯蔗糖在建装置,但投产日期均在2018年之后。当前三氯蔗糖市场价格50万元/吨,采用年均价43万元/吨,将为金禾贡献新的营收及利润来源。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还有山东康宝2000吨三氯蔗糖产能, 保守估计,金禾实业的三氯蔗糖产能已在全国前三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