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产大飞机首飞带动万亿级航空产业 四股或受益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19 07:3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飞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航飞机:航空产品稳步增长 新机型批产值得期待

中航飞机 000768

研究机构:开源证券 分析师:田渭东 撰写日期:2017-03-15

中航飞机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27%

3月14日,航天电子公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7%;实现温和增长。

现有生产任务饱满按期完成军机生产业务

公司主营业务完全依托航空产品,2016年航空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53.01亿元,同比增长9.93%,贡献了公司97%的营业收入。目前,公司生产任务饱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2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8%,实现工业增加值53.4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7%,全员劳动生产率15.89万元/人,完成年计划的120%。最重要的是,公司2016年按期完成了军机生产交付任务,为未来保持发展势头打好了基础。

新机型陆续进入批量生产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2016年7月6日,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军用运输机运-20交付空军某部队。运-20运输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喷气式重型军用运输机,该机最大起飞重量约为220吨,载重量约为60吨。运-20服役标志着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建设迈出关键性一步,未来潜在需求巨大,总生产数量或将达400架。公司作为运-20项目主要参与方之一,随着运-20开始批量生产,业绩有望迅速提升。民机方面,2016年公司交付新舟系列飞机1架。鉴于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新舟系列飞机共获得国内外订单343架(含意向订单183架),已交付108架,预计2017年交付进度将加快,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2016年由公司生产核心部件的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正式投入航线运营,已交付两架,也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保证。此外,2017年3月13日,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在年内首飞,公司作为C919关键部件生产商也将受益。

投资策略

在公司生产任务饱满,新机型进入批量生产,2017年有望大量交付的背景下,2017年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提升。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0.83元和0.91元。给于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机交付进度不及预期,民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