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比亚迪发布电动未来大战略三到五年在两百城推广双模车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7-04-19 07: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亚迪发布电动未来大战略三到五年在两百城推广双模车)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比亚迪(002594)4月17日晚在上海发布“电动未来”大战略,计划未来3到5年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双模车(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再度起航,用心前行,我们用敢想敢拼送走了2016。”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开场白便是回顾比亚迪2006年的成绩——“营收上千亿,利润超50亿,双双创新高”。

比亚迪3月底发布的年报显示,2016年,集团收入约1034.70 亿元,同比增长29.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0.52亿元,同比增长78.94%。其中,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约 570.10亿元,同比上升 40.23%,汽车业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比例达到55.10%。

除此之外,王传福还提到了比亚迪过去一年的两项成绩:“五年专攻,大器终成,云轨破茧而出,开辟新蓝海;新能源车也表现不俗,在海内外遍地开花,结果无数。”

“绿色大交通”概念

“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但也滋生了一系列城市病。最头痛难以解决的问题是,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在短短十几分钟的演讲里,王传福大篇幅地谈论“治污”和“治堵”的解决方案,并提出“绿色大交通”的概念。

王传福介绍,早在7年前,比亚迪就推出了“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提出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优先采用低碳环保的电动车,减少城市的尾气污染,“现在各大城市正在加速普及电动车,这将对缓解雾霾起到积极作用。”

“除了‘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之外,比亚迪还研发了其他类型的新能源车,涉及7个常规领域和4个特殊领域,实现了全领域覆盖,将电动化进行到底。这是我们治理城市空气污染的解决方案。”王传福说。

2015年4月,比亚迪同样在上海首次提出了新能源车“7+4”全市场战略布局。“7”代表7大常规领域,即城市公交、出租车、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私家车;“4”代表4大特殊领域,即仓储、矿山、机场、港口。

而对于“治堵”,王传福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云轨”。“9年前,我们推出了新能源车,现在,基于新能源车的核心技术,我们又延伸发展了云轨”,王传福表示,运用新能源车和云轨,比亚迪计划打造“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

他介绍,比亚迪组建了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投入50亿元,成功打造了云轨,成为中国首家100%拥有跨座式单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王传福说,云轨的运力介于地铁和巴士之间;轨道可架设在绿化带上,在低空运行,造价仅为地铁的1/5。去年10月一经推出,短短的几个月,已经在汕头、深圳、广安、蚌埠、吉林等地开始建设。明年,预计建设云轨的城市会增至20个。

“电动未来”大战略

王传福认为,新能源交通的下一个爆发点是私家车,“电动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中短期内,插电式混合动力将是主流。”

“基于这一判断,未来几年,我们会推行‘电动未来’战略,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双模车。”王传福表示,目前,新能源私家车在中国,只是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少数几个,乐于接受新事物的先锋城市广泛应用。在未来的3到5年,比亚迪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双模车。

王传福介绍,比亚迪开发双模技术,足足有十几个年头了,远早于国内外同行。2008年,比亚迪第一代双模技术,推出了F3DM,这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双模车型。2014年,比亚迪又推出了“唐”以及“宋”。

“当然,比亚迪会有一些措施,来支撑‘电动未来’战略的推进。我们是这样的一个思路:在外观设计方面,比亚迪乘用车将会有很大的变化。”王传福透露,在汽车设计、底盘工艺等领域,比亚迪陆续有一些世界级团队加入。

在发布会上,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就出现在现场,并带来了“王朝概念车”,展示了该款概念车的设计的细节,包括独具中国特色的家族式“DragonFace”前脸,突出悬浮感的整车造型等。

当晚,比亚迪还发布了两款新车——宋EV300和宋DM新车,并公布了其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