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18日午间机构看盘:市场构筑安全垫 适当关注错杀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8 13:3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德投资:短期风险仍未释放完毕

这几个交易日市场都处在调整的过程当中,导致市场这个时候出现调整的原因非常简单。管理层近期对于题材股的疯狂炒作高度关注,这让题材股开始陷入比较尴尬的状态。昨日部分雄安概念股大跌。与雄安概念股相似的是包括朱海港等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也回调不少。

这两大概念股是前期引领市场的重要概念,因此这两大概念的个股的下跌对于市场来说影响非常大。其次,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管理层对于概念股炒作体现出来的风险已经是非常关注,因此这段时间内预计概念股的炒作都会受到监管,这种情况下市场再次出现强有力的概念股的机会比较小。另一方面,前期炒作程度较高的概念股很容易面临资金出局避险的压力,一旦这些个股下跌,对市场的影响将是难以避免的。

目前市场当中最大的一个不明朗因素就是银行股。近期民生银行的股价创下了一年以来的低点,其它银行股也受到拖累。已经上市的比较老的银行股近期都在下跌,这导致指数受到很大影响。从消息面来看,近期除了地产调控之外并没有出现比较能够影响银行股走势的消息,也就是说目前银行股的下跌原因还有待探寻。

不过比较有利的一点就是银行股估值本身就偏低,在目前这一业绩水平之下,估值还是能够有所支撑,因此不排除银行股近期经过大幅度的利空释放之后逐步企稳,这是对市场最大的支撑。

中富金石:暂时不要盲目抄底

昨日大盘再度迎来回调,最终于3200点附近获得支撑。今日大盘继续小幅波动,但盘中雄安新区概念,次新股等热点又开始活跃就后市而言,由于上证50成分股护盘迹象明显,大盘守住3200点应该问题不大,但对于个股来说,特别是不少中小市值个股,其短期内或仍将承压,建议投资者暂时不要盲目抄底,可适当关注逆市上行的个股和被错杀品种的机会。

天信投 顾:市场安全垫已产生 结构性机会卷土重来

沪深两市虽然早盘再一次纷纷低开,但是下跌的动力已经几乎消耗殆尽。开盘之后,近期的强势板块集体上行,包括一带一路、雄安新区、环保等品种表现活跃。不够由于部分权重板块表现不佳,股指始终未能有好的建树,基本上维持在60日均线位置窄幅震荡格局走势。整体来看,今日市场已经出现赚钱效应,并且指出指数出现一定的分化,沪指稍弱,深成指和创业板股指稍强。板块和个股之前基本上是五五开。家用电器、建筑节能、酿酒、食品安全等品种涨幅居前;海水淡化、量子通信、保险、银行等品种表现稍弱。

近期股指的表现比较弱,再加上消息面的推波助澜,市场的走势可谓是弱上加弱。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杀,直接把清明前后的四连阳消耗殆尽,同时个股的跌幅也是惊人,部分品种的下跌超过30%,甚至更多。随着股指最近的连续回调,我们鲜明的指出市场已经到了阶段性反弹的时刻,并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把握阶段性的抄底机会。因为市场一是在3200点整数关口形成的强力支撑;而是在长期的上行趋势线轨道的支撑;三是护盘力量的重出江湖。我们给大家的投资逻辑非常充分,并且也是反复提醒投资者市场短期内将会开出绚丽的小花朵。今日市场的表现完全符合我们的预判,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再度出现,若果不是银行、保险等超级蓝筹板块打压股指,市场的表现还会更好,甚至不排除拉升中阳来。当然市场的很多预判,不能仅仅用假设。目前来看,股指周一的止跌回升,并形成长长的下影线,基本上是脱离了3200点整数关口,已经给市场留下了一定的安全垫。

机会都是下跌之后产生,只有经历下跌的洗礼,好公司才会显露出来。最近市场的连续回调,看似部分投资者又亏损了一笔。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从长远来看,未必是坏事。考虑事情一定要辩证的来看,所以经历近期的连续杀跌,短期已经形成超跌,已经具备短暂反弹的基础。建议关注护盘的权重品种,包括金融、石化、国企改革等。

广州万隆:神奇走势规律再应验 一类股成主力避风港

经过昨日充分宣泄后,市场整体恐慌情绪已消弭大半,周二早盘两市迎来结构性弱反弹,除沪指小幅收跌外,中小创指数纷纷翻红。在我们看来,早盘的走势不仅印证了连续杀跌后必将迎来技术性反抽,更是市场近期一直未曾打破的神奇规律再次应验的结果:

从3月13号探底回升以来,沪指明显进入典型的宽幅箱体震荡:一方面,上方有前高3300点的顶部压力在制约,数次突破都不得;而另一方面,几次下探即使盘中一度击穿3200点,但在国家队护盘下,这一重要支撑位收盘都未曾失守。再结合前几次探底回升后市场的表现来看,在系统性风险充分释放后,市场都将会迎来一轮修复行情。

指数面临“上下两难”尴尬局面的背后,广州万隆认为,这也恰好体现了监管层意志:即不允许“大涨”或“大跌”,降低市场波动,整体维持慢牛格局,最终保证IPO提速发行和为实体经济输血的政治任务顺利完成。而这也决定了在经历大跌后反弹不会雨露均沾,市场依然呈现结构性分化的走势。

具体从盘面来看:一方面,跌停板和大跌股数量依旧居高不下,次新股、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股、业绩地雷股这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的弱势股依旧占据跌幅榜的大半壁江山,这也显示出在跳水杀跌后市场局部恐慌情绪不会立刻完全消散,对于这几类弱势股投资者需及时逢反抽调仓;

而另一方面,主力深入介入,技术形态尚未走坏且有坚实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股不仅表现出优良的抗跌性,更在大盘企稳时率先强势反弹:如连续逼空拉升的海信科龙,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同样的还有中线趋势持续向好的华帝股份、老板电器等股价也不断刷新高点,除了电器行业外,大消费板块的酿酒行业也表现不俗,价投标杆的贵州茅台越过400元关口引领白酒股集体上扬。由此可见,在雄安概念股分化回落以及高送转和次新股遭到监管打压后,市场热点短期青黄不接,而以消费类蓝筹为代表的白马股则成为了机构扎堆抱团的避风港,走出了强者恒强的行情。监管层导向和市场走势已充分证明,对于二线蓝筹的价值投资不仅不会被其他热点的光芒所掩盖,反而会在市场环境不断得到净化下持续大放异彩。

巨丰投 顾:金融股调整制约反弹

早盘,两市低开高走,展开反弹。盘面上,园林工程、酿酒、安防设备、环保工程、家电、粤港自贸、OLED、滨海新区、福州新区、民营医院、虚拟现实等涨幅居前。钛白粉、ST概念、黄金概念、保险、银行等小幅调整。

地热能概念早盘震荡上行:汉钟精机涨停,石化机械盾安环境、烟台冰轮、大冷股份等涨幅居前。从雄安新区资源情况看,雄县拥有华北地区地质条件最好的中低温地热田,地热开发全国领先。

雄安新区概念昨日大跌,今日出现反弹:嘉寓股份、冀东装备、先河环保涨停,创业环保、银龙股份、乐凯胶片、冀中能源、常山股份、东方能源、四通新材、长青集团涨幅居前。京汉股份、河北宣工、金隅股份、巨力索具等小幅下跌。昨日大跌的粤港澳概念,随之出现反弹:广州港继续涨停,深赤湾、恒基达鑫、塔牌集团、棕榈股份涨幅居前。

酿酒板块表现强势,五粮液、山西汾酒、燕京啤酒、洋河股份涨幅居前,贵州茅台盘中突破400元。医药股可圈可点,凯普生物涨停,新光药业、片仔癀、东阿阿胶、柳州医药、广誉远涨幅超3%。酿酒医药往往是市场震荡期有不错的表现,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沪指上有3300点顶,下有3200点底;市场热点缺失及严监管导致市场出现调整,但一季度GDP超预期对大盘形成支撑;总体看大盘箱体震荡走势难以打破。投资者仍需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继续低吸底部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