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制冷设备需求好转 冷链物流概念股大幅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8 10:4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制冷设备需求好转 冷链物流概念股大幅拉升)

今日早盘,冷链物流概念股异动,汉钟精机直线拉升至涨停板,在此带动下,大冷股份、烟台冰轮跟风走高,截止发稿,大冷股份涨2.22%,烟台冰轮涨2.65%。

据了解,中国制冷展于2017年4月12日至14日在上海举行,制冷设备行业受益于整体经济环境的好转,行业自16年四季度行业好转,年后表现非常明显,并且所有产品需求转好,跟整体经济环境有关。制冷产品下游多为固定资产投资、制造业投资,跟商业地产、基建关系较大。行业复苏不是偶然性的,客户群一季度接单很好,至少可以看到半年之内。

近期烟台冰轮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实现规模净利润8300万元–9100万元,同比增长1960%-2158%(2016年一季度为403万元)。

据公司公告,公司扣非净利大幅增长的原因:1.冷链设备市场在2016年1季度触底后快速反弹,进入3季度后,公司制冷设备订单饱满,同时公司在行业下行时实施降本增效,费用率大幅下降。2.香港冰轮继续牢牢占领地铁站台中央空调市场,受益地铁快速发展和新市场开拓,香港冰轮2016年实现净利1.15亿元,同比增长78%,大幅超出业绩承诺。这也印证了制冷设备行业行业回暖的观点。

据中物联冷链委统计预测,2016年全国冷链物流市场需求达到2200亿元,同比增长22.3%。2016年全国冷库新增305万吨,总量达到4015万吨(折合1003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8.2%。2017年冷链物流行业将迎来全新的变化,冷库方面,产地冷库建设增多,冷藏库、保鲜库、气调库体量将有所增加;冷藏车方面,新国标GB1589的出台对规范和推动冷藏车市场发展提供新动力;冷链物流体系也将逐步走向第三方服务。

国联证券表示,在政策的扶持和消费升级的强力推动下,冷链物流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我们依然重申在2017年年度策略中所阐述的,我们看好冷链物流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建议长期关注冷链设备和工程的相关标的烟台冰轮(000811.SZ)和汉钟精机(002158.SZ)。

中信建投认为,行业阶段性成长或将到达规模突破点,有望打破发展的桎梏。冷链产业未来发展路径清晰,具备综合实力的企业估值或有提升空间。重点关注冷链产业链、冷藏车及商用终端相关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