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6家企业IPO申请昨上会 4家通过1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7-04-18 09:2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家企业IPO申请昨上会 4家通过1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

今年以来,已经有16家企业IPO申请被否,4家暂缓表决

IPO申请被否和暂缓表决的阵营不断扩大。记者4月17日从证监会获悉,当天IPO申请上会的6家企业中,4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

被否的为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今年以来第16家IPO申请被否的企业;暂缓表决的为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4家企业暂缓表决。

对于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发行人关联方为发行人代收代付货款以及实际控制人通过发行人为关联方代付部分款项的原因及必要性,在相关交易合同中是否有明确约定,是否存在其他利益输送及未披露事项;在代收代付过程中是否存在发行人资金被关联方占用情形,发行人相关内控是否完善、执行是否有效。

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远低于可比公司路维光电的具体原因和合理性;是否存在关联方或潜在关联方代公司承担成本或代垫费用的情况。

国有股东清华液晶技术工程中心将发行人前身的股权转让给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家族控制的香港苏锡企业履行的相关国资监督管理审批程序,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股权纠纷,是否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情形。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今年新增57家上会企业,其中上交所28家,深交所29家(中小板3家,创业板26家);截至4月14日,证监会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申报企业共622家,其中上交所293家,深交所329家(中小板107家、创业板222家);截至4月14日,证监会按周公布首发申报企业中,2017年终止审查企业共18家,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13家(中小板2家,创业板11家)。

截至4月14日,上交所主板75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480.11亿元,13家公司发行中,18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中小板25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12.57亿元,5家公司发行中,7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创业板53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95.98亿元,11家公司发行中,13家公司过会待发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电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