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三因素共振致热点熄火 短期或维持震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8 08:1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一两市各大指数直接大幅低开,沪指直接向下寻找60日均线的支撑,雄安新区概念股、次新股全线回落,沪指盘中一度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两市超过120只个股跌停。值得注意的是,4月17日雄安概念板块合计62只个股总交易额为975.33亿元,而当日沪市总成交额为2272亿元,也就是说雄安新区概念板块总成交额占比达到沪市总成交额42.9%。

三因素共振致热点熄火 沪指昨盘中跌破3200点

周一两市各大指数直接大幅低开,沪指直接向下寻找60日均线的支撑,雄安新区概念股、次新股全线回落,沪指盘中一度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两市超过120只个股跌停。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雄安新区概念股复牌补跌,高送转股乱象被“当头棒喝”、炒作次新股遭遇监管等三大因素共振,导致沪指盘中跌破3200点。从目前整体来看,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经过4月17日的调整,最近应该回补向下跳空低开缺口,否则股指就会继续进入调整。

三大因素促A股下跌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加速下跌,沪指跌破60日均线。午后盘中沪指刺破3200点整数关后跌幅收窄。从盘面来看,海外工程、水利建设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次新股、雄安新区概念板块跌幅靠前。午后券商板块曾快速拉升,尾盘银行等金融股也出现拉升,使得沪指尾盘大幅回升,但难掩弱势最终收跌。截至收盘,两市120只个股跌停,逾350只个股跌幅超过5%,其中雄安新区概念股、次新股、高送转股占据了跌幅榜的大半壁江山,弱势特征非常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4月17日雄安概念板块合计62只个股总交易额为975.33亿元,而当日沪市总成交额为2272亿元,也就是说雄安新区概念板块总成交额占比达到沪市总成交额的42.9%。

对于大盘的调整,有市场分析认为背后的“元凶”主要是雄安新区概念股复牌补跌,有明显监管利空的高送转和次新股,正是这三因素合力影响,也是诱发两市全面调整的重要导火索。对此广东辰阳投资告诉每经投资宝,上周末监管层出手调查次新股炒作力量,以及雄安新区题材上市公司纷纷停牌自查,市场资金就纷纷从这些前期热点板块撤退,市场短期热点开始退潮。但是短期调整不影响中长期慢牛格局,周一沪指盘中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心理层面的作用更大。

实际上雄安新区概念股复牌后资金大幅出逃明显,尽管还有先河环保、冀东装备、金隅股份、嘉寓股份等4只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停,但在盘中这些个股都打开了涨停板并放出巨量,其中金隅股份成交金额152亿元,量比放大到105倍,还有京汉股份成交金额达到61.2亿元,量比放大到496倍,换手率达67%。其他雄安新区概念股则是跌停或大跌,截至收盘,有10只跌停,27只个股跌幅超过5%,这也导致了市场人气涣散。同时次新股延续跌停潮,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也处于跌幅前列,近期热点几乎全面熄火。

私募:短期或回补跳空低开缺口

而西藏琳琅投资王琳告诉每经投资宝,从政策面来说,管理层是不希望恶炒雄安新区概念股的,但是市场热情很高,参与资金不少,市场情绪高亢导致短期炒作过度。此外雄安新区概念股和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共振下跌,杀伤力比较大。

市场经过4月17日的调整,最近应该有回补向下跳空低开缺口的可能,否则就会继续调整。技术上沪指可以按3301和3296双顶形态特征看,谨慎对待。王琳这样表示。

但是在宏观经济数据利好支撑的背景下,也有私募认为,短期调整不改长期慢牛格局。还有私募人士在朋友圈表示,从一季度的经济增速趋势来看,大消费是去年的生力军,也是GDP贡献的主要力量。但是今年第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消费明显盛极而衰,而环保和基建行业则否极泰来。而雄安新区概念在集体复牌后走势出现分化,回到了清明前起涨点,即3200点区域,目前来看,重点还是在环保板块。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