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监管层再出重磅杀招 强势引爆A股三大雷区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7 15:0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一,早盘两市跳空低开,随即下探,维持震荡下行的趋势,午后虽有小幅回升,但强度偏弱,沪指盘中击穿3200点,创业板指数创阶段新低,沪指临近尾盘小幅回升,重新站上60日线至今日收盘,两市继续收阴,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盘面上热点稀疏,受益于今年频频涨价的钛白粉板块今日领涨,盘中几乎无热点,赚钱效应降至冰点;跌幅榜上,次新、粤港澳、雄安新区领跌,复牌的雄安概念股分化表现跌多涨少。截止午盘,沪指跌0.75%,报收3221.67点;深成指跌0.66%,报收10450.86点;创业板跌1.02%,报收1868.28点。

今日市况

周一,早盘两市跳空低开,随即下探,维持震荡下行的趋势,午后虽有小幅回升,但强度偏弱,沪指盘中击穿3200点,创业板指数创阶段新低,沪指临近尾盘小幅回升,重新站上60日线至今日收盘,两市继续收阴,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盘面上热点稀疏,受益于今年频频涨价的钛白粉板块今日领涨,盘中几乎无热点,赚钱效应降至冰点;跌幅榜上,次新、粤港澳、雄安新区领跌,复牌的雄安概念股分化表现跌多涨少。截止午盘,沪指跌0.75%,报收3221.67点;深成指跌0.66%,报收10450.86点;创业板跌1.02%,报收1868.28点

消 息 面

央行今日开展MLF操作4955亿元 无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开展4955亿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其中6个月1280亿元,一年期3675亿元,六个月和一年期利率分别为3.05%和3.20%,与上次持平。今日未进行逆回购。

超预期!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9%

中国一季度经济迎“开门红”GDP同比增6.9%,增速创一年半来最高,前值6.8%,预期6.8%。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前3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创25个月新高

中国前3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9.1%,增速比1-2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创2015年3月以来最快增速。其中,住宅投资12981亿元,增长11.2%,增速提高2.2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3%。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90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5%,增速比1-2月份回落5.6个百分点。

雄安概念股集体复牌

4月16日晚间,河北宣工、冀东水泥、嘉寓股份、渤海股份集体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停牌自查,17日(星期一)起复牌。此外,4月14日(上周五)晚间,中化岩土、巨力索具、先河环保、京汉股份、唐山港、创业环保、金隅股份、韩建河山、华夏幸福、冀东装备10只雄安概念股也发布公告称完成停牌自查,17日复牌。

机构论市

广州万隆

政策面上,不仅金融领域的反腐迈入纵深方向,一场多部门联合行动前所未有的金融监管风暴也正席卷A股。除了近期银监会连发多道文件规范银行委外投资去向堵住杠杆资金流入股市外,证监会刘主席周末再度放出惊人言论,表示对扰乱市场秩序的如恶炒次新股等行为将进一步严厉打击,绝不手软。监管动作的持续升级不仅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性杀跌的急速蔓延,更让盘面这三大雷区被强势引爆并加速了指数进一步下探:

复牌强势补跌的雄安概念股、存在明显监管利空的高送转和次新股一开盘便涌现巨大的杀跌潮,正是这三大雷区的同时引爆成为诱发两市全面调整的重要导火索。而伴随着场内恐慌情绪的迅速飙升,不仅大盘在补缺后反抽无力进一步下挫,更为惨烈的大面积杀跌潮更是席卷两市,雄安概念股、次新股、高送转占据了跌幅榜的大半壁江山。

而除了这三大雷区遭受巨挫后,业绩地雷股、短庄股、连续涨幅过大股同样也难以幸免,遭到严重杀跌:如疑似温州帮凶狠出货的印记传媒、超汛通信等,股价接连跌停;再如一季度利润大幅下滑的哈药股份,遭到机构主力用脚投票,出现巨阴杀跌的恐怖形态;又如高位获利筹码大面积松动的盐田港,股价持续大幅下挫。由此可见,随着缺口被强势回补,监管利空所触发的狂风暴雨正血洗A股,对于上文提到的这几类存在巨大杀跌风险的弱势股投资者决不可心存幻想,需第一时间斩仓出局。

暴跌再临,雄安概念与次新重挫。后市走势如何?手中个股怎么操作?证券之星首席研究员嘉哥送福利,关注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嘉哥为你答疑解惑!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