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7 15:0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顺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顺股份:供应链业务发展迅猛 加码园区建设开拓疆外市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龙日期:2017-04-17

天顺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0亿元(+12.9%),毛利率下降至13.2%(-4.0pct),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35亿元(+8.3%),EPS 为0.53元(根据公司计算标准)。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供应链业务高速发展带动营收上涨。2016年虽然受新疆当地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公司第三方物流业务出现小幅下滑,但由于供应链业务同比增长高达356.1%,最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上涨12.9%。同时由于供应链业务毛利率相对较低,公司毛利率下滑4.0pct 至13.2%,导致归母净利润仅上涨8.3%。

轻重资产模式结合,提供综合物流服务。当前公司主要采用物流园区和第三方物流相互结合的轻重资产结合模式,以第三方物流为基础,逐步向综合物流服务商转变。其中第三方物流主要采用外协运输的方式,资本投入小,复制性强,而物流园区采用重资产模式,对公司其他业务提供仓储场地支持。轻重资产相互结合,一方面能够保证服务质量,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公司业务扩张。

加码物流园区建设,开拓疆外市场。2016年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约1.44亿元,拟投入1.9亿元用于新疆天顺哈密物流园区的建设。

根据公司信息披露,该项目预计2年完工,达产后,公司将新增仓储能力6.51万立方米,平均实现年销售收入8657.20万元,净利润 3074万元。2016年公司收入的95%以上来自于疆内,受新疆发展制约较大,未来物流园区的完成将有助于开拓疆外市场,进而优化公司收入结构。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51元和0.60元,给予“增持-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58.00元。

风险提示:主要运输货品需求下滑,应收账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