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雄安行情现分化 环保股或是行情的领头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7 14:3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行情现分化 环保股或是行情的领头羊)

今日,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分化,截止发稿,先河环保、冀东装备延续涨停,河北宣工跌停,巨力索具、建投能源、华夏幸福大跌逾8%,其他个股均表现不佳。

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周,雄安概念股热点效应明显,20家公司涨幅超过50%。业内人士认为,雄安概念股的走势上周三已经开始分化,板块内多只个股已经打开涨停板,万通地产、首钢股份、长青集团、汇中股份等甚至出现跌停。龙头还会走强,但是蹭热点的也会陆续现形,接下来就是淘汰赛了。

平安证券分析师则表示,受雄安新区设立的影响,近两周环保版块整体涨幅较好,包括先河环保、首创股份等河北本地布局较多的公司保持连续涨停,其他间接受益公司包括碧水源、清新环境、雪迪龙、长青集团等亦出现不俗涨幅,但随着雄安主题热潮褪去,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分化较为严重,但我们仍强烈看好雄安主题的持续发酵,并坚定认为环保版块将持续领跑雄安概念,建议关注拥有领先技术与雄厚资本的环保白马公司。

雄安三县现有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薄弱,未来发展潜力大,由于雄安新区建设的核心目的是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并且突出七个重点建设现代新型城区,雄安新区的规划势必站在较高起点,并通过高规格的建设承接北京重点企业,成为京津冀新的发展极。这一过程势必持续时间较长,项目建设热潮持续3-5年是大概率事件,将在较长时间内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017-2018年将是PPP大规模落地之年,市场预期大部分环保公司收入、业绩将呈现大幅增长,同时近期财政部正酝酿推出第四批PPP示范项目,项目数量、规模均将超过第三批。环保行业作为PPP直接收益、项目规模较多的行业之一,年内可持续发酵的主题较多,有望带动整个版块呈现起额收益。

无论雄安新区建设还是PPP大规模落地,拥有领先技术与雄厚资本的环保白马公司最有可能深入参与建设,最为受益。建议关注:启迪桑德、中金环境、碧水源、高能环境、清新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