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地缘政治紧张情绪升温 关注军工板块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3 14: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雄安新区再次带动了市场的主题投资热度,雄安主题之外,近期地缘政治紧张情绪升温也是一大看点,军工和黄金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需要高度关注。

就后续短期催化剂来看,首艘国产航母可能将于4月23日海军节下水的预期,建军90周年,美韩萨德事件的处理都将提升军工板块的关注度。就中长期逻辑而言,无论是成长性还是改革,军工目前都处在一个趋势向上的战略机遇期。

军工:军工板块的三条投资主线

17年的军工催化题材以国企混改和国际安全为主,因此行业在年内持续看好。从板块的投资主线来看,主要有三部分构成:军工资产证券化、国防装备升级、军民融合。

具体到公司,军工资产证券化关注北方创业、航天电子、中航机电;国防装备升级关注中国重工、中船防务;军民融合关注菲利华。

有色:看好全年黄金价格上涨,继续推荐军工新材料

长江证券认为,全球政治及军事风险提升或将重新开启黄金的避险模式,从而推升黄金及美元价格的上涨,相关公司有中金黄金、山东黄金、湖南黄金。

另外,我们看好军工新材料,高温合金、钛合金等新材料需求将快速增长,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行业龙头企业的战略投资机会,推荐标的:钢研高纳、宝钛股份。

钢铁:海外军事格局趋紧,高温合金特钢行情受益

近期海外军事格局加紧将刺激高温合金等与军工板块密切相关的特钢领域,此外,随着2016年以来钢铁终端需求回暖,申万普钢板块2016年年初至今累计上涨8.60%,相比之下,申万特钢板块弹性有限,同期累计下跌16.62%,由此一定程度构筑特钢板块股价安全边际。

建议关注国内高温合金概念标的抚顺特钢和钢研高纳,同时经营稳健的优质民营特钢企业大冶特钢和方大特钢也可以适当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