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浦发太保双双公告换帅 沪国资新一轮高管变动开始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13 14:2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国资体系下新一轮换帅开始,4月12日,浦发银行、中国太保双双公告董事长辞任并提名董事长候选人。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将赴浦发银行担任董事长,浦发银行原董事长吉晓辉“因年龄原因”辞职;太保董事长则由上海国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接任。

4月12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吉晓辉先生提交的辞呈。因年龄原因,吉晓辉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从2007年4月开始,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吉晓辉担任浦发银行董事长,到2017年4月,执掌浦发刚好十年。

浦发在公告中给予了吉晓辉高度评价。十年来,在吉晓辉的带领下,浦发银行实现了由区域性银行向全国性银行的跨越,由单一资金中介的传统商业银行向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金融集团突破,形成了银行、信托、基金、租赁、货币经纪、境外投行等领域的综合经营;机构网点由境内部分地区扩展至境内全覆盖并走向海外,业务向全球领域全面延展。十年来,公司资产总额与经营效益持续快速、稳健增长,已初步形成浦发银行集团架构,并跻身中国主要金融企业行列。

关于浦发董事长的继任者,浦发公告中提名中国太保高国富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候选人。同日,中国太保也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高国富先生因工作变动的原因辞去董事职务,并在辞任生效后不再担任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高国富出生于1956年6月,并于2006年9月接任王国良担任中国太保董事长,此前曾任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公司总经理、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上海万国证券公司代总裁、上海久事公司总经理、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总经理等职。

高国富掌舵中国太保11年间,带领太保先后实现了A+H股上市,退出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对上海金融企业长江养老和安信农险入主,设立太保在线、太保安联健康险、太保养老投资三家子公司,逐步形成了寿险、财险、健康险、养老投资、农业保险、资产管理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12日,太保董事会提名孔庆伟顶替高国富为第八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据了解,“接棒”出任中国太保党委书记的孔庆伟出生于1960年6月,现任职务为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上海国盛2017年1月发布的《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发生变动的公告》资料显示,孔庆伟曾任上海石化总厂团委书记,上海石化总厂热电厂党委副书记,上海浦东实华经济发展公司开发建设部副总经理、中石化上海浦东开发办开发建设处副处长,东上海石化实业有限公司(中外合资)总经理,上海外滩房屋置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久事置换总部总经理,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闵虹(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世博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国盛集团为上海两大国有资本流动平台之一,上海国盛集团侧重于以非金融投资为主,上海国际集团则是战略控制型的以金融投资为主的综合投资集团,上海国际集团旗下目前已经形成浦发、国泰君安及太平洋保险三大金控平台。近两年国企改革加速落地,浦发银行于2016年完成了对上海信托的收购,意味着上海国际集团旗下银行系金控平台基本成形。

此次换帅是保险与银行之间、金融与非金融国资之间的跨界调任,是否会激发上海国企新生,后续影响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