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港证监加强高层问责 八大职能主管防卸责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3 13:5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智通财经网消息,随着内地和外国资金近年流入香港,香港资本市场不断壮大。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去年关于券商等机构的违规个案大幅增加五成,香港证监会频频出手,并且加强对高层的问责,要求券商4月18日起,要提交关于八大核心职能主管的名单。

业界人士认为,核心职能主管名单,更清楚界定相关部门的职能分工和负责人,日后如果有违规情况出现,可以更好追求责任,不容易推卸责任。但是也可能造成各家自扫门前雪的情况,收效未必理想。

早前香港证监会表示,为了加强持牌法团的高级管理层的问责性,以及提升高级管理层对他们在现行监管制度下的责任的认知,将引入新措施,要求相关机构提交八大核心职能的负责人,分类如下:

据智通财经了解,在香港从事不同的金融活动,要向证监会申请不同的牌照,并且规定申请牌照的公司,必须委任最少两名负责人员直接监督进行的有关活动。

证监会就新规表示, 4月18日起至7月17日前,相关机构要提交名单。而整体管理监督、主要业务两项核心职能的主管,应向证监会申请成为负责人员,因为这两项是受规管活动的主要部分。对其他核心职能主管,则没有此要求。

除了核心职能主管的名单,证监会还要求券商提交这些主管的相关资料,并且对于哪些人应该是核心职能主管给出指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