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大盘上下两难 低吸两类价值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3 11:3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四早盘,早盘两市分化较大,两市小幅低开后迅速上行,沪指今日弱于创业板指数,创业板指数重新回到1900点上方,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至收盘。 盘面上,昨日大涨的粤港澳概念分化加大,龙头珠海港和塔牌集团继续封死一字板涨停,但其他跟风股相继冲高回落,另一方面,昨晚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特停,早盘多家跟风股大幅低开后再度上行,首创股份继续冲高,庞大集团等前期的人气股再度封死涨停。截止午盘,沪指涨0.12%,报收3277.8点;深成指涨0.69%,报收10659.98点;创业板涨0.94%,报收1915.35点。

今日市况

周四早盘,早盘两市分化较大,两市小幅低开后迅速上行,沪指今日弱于创业板指数,创业板指数重新回到1900点上方,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至收盘。 盘面上,昨日大涨的粤港澳概念分化加大,龙头珠海港和塔牌集团继续封死一字板涨停,但其他跟风股相继冲高回落,另一方面,昨晚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特停,早盘多家跟风股大幅低开后再度上行,首创股份继续冲高,庞大集团等前期的人气股再度封死涨停。截止午盘,沪指涨0.12%,报收3277.8点;深成指涨0.69%,报收10659.98点;创业板涨0.94%,报收1915.35点

消 息 面

央行时隔13日重启逆回购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100亿元逆回购,此前曾连续十三天暂停,今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另外,今日有2170亿元MLF到期。

央行进行839亿元PSL操作

在发放抵押补充贷款839亿元的基础上,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6.6亿元 连升三日

截至4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47.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9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77.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6亿元;两市合计9324.14亿元,增加16.60亿元。

环保部公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的首份“战报”

12日,环保部官网对外公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的首份“战报”。此番强化督查被称作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此外,京津冀雾霾治理成为2017年大气治理重中之重,大气十条收官年以及将全面实施环保督察,将进一步刺激大气治理市场空间的释放,大气治理将保持高景气度,相关行业将受益。

发改委:探索雄安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 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

发改委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表示,建设好雄安新区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推动相关规划编制,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二是推动创新要素集聚,把创新驱动作为雄安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三是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立足将新区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探索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投入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四是研究出台支持政策,根据新区建设需要,研究提出相关具体支持政策。同时,在专项规划实施、重大项目布局和资金安排上,对新区相关交通、生态、水利、能源、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给予支持。

机构论市

巨 丰 投 顾

近期推动指数行情的雄安概念已经出现分化,且近期尾盘频频出现巨单砸盘的现象,使得投资者情绪有所影响。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接力雄安概念上涨,但炒作力度不强。目前的盘面给人的感觉是上有顶,下有底,箱体震荡走势难以打破。既然如此,投资者仍需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继续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