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产OLED显示屏研发取得新进展 五股起航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1 18:5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雄安概念异动初现,散户如何跟上节奏?现在就请关注证券之星微信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gc888)告诉你,内有最全市场资讯,分析牛股养成逻辑。每日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原标题:国产OLED显示屏研发取得新进展 多家国内厂商正加快量产步伐)

国产OLED显示屏研发取得新进展 多家国内厂商正加快量产步伐

在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多款新技术标准的国产OLED新产品亮相,展示了目前我国OLED显示屏研发取得的新进展。

据新华社4月11日消息,在显示行业中,OLED显示屏技术一直被视为替代液晶显示屏的下一代显示技术,被称为"未来的显示技术"。

据了解,与液晶显示屏相比,OLED显示屏具有可弯曲、画质更加鲜艳、更轻薄节能、排线可集成更多功能等诸多优点。随着寿命、良品率、稳定性方面问题的基本解决,目前OLED产业链日趋成熟。

昆山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裕弟介绍,此次博览会,公司发布了 AMOLED 0.2mm 超薄和0.6mm超窄边框两款新产品。前者打破了传统“玻璃基板+玻璃盖板”结构的束缚,创造性采用了“玻璃+薄膜封装”屏体制作,将产品厚度由0.5mm降到0.2mm,产品重量也减轻了60%。而后者,0.6mm超窄边框产品则再次创下了业界最窄边框的纪录。

“OLED是中国大陆企业的新机会。”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CEO陈炎顺表示,现在OLED技术已经崛起,并成为中小尺寸显示屏领域不可阻挡的技术趋势。2020年OLED出货量有望突破8亿片,将成为手机显示屏市场的主流。

陈炎顺介绍,现在智能手机所使用的AMOLED核心技术主要掌握在三星、LG等公司手中。而近些年来,国内厂商正加快国产化步伐,谋求实现OLED的自我供给。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电子、维信诺等国内企业都透露了OLED面板产线进度以及量产时间表。

【相关新闻】

苹果牵手三星引爆全球OLED市场 业内:A股尚无公司受益

苹果和谷歌两家科技巨头的加入,让全球OLED市场需求大增,也为A股相关的OLED产业链带来的投资机会。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A股尚未有受益于苹果OLED产业链的公司。

OLED伏击液晶电视:创维将降价超20%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说:“从产业链、OLED产品技术成熟度,以及市场认知来看,OLED的爆发已经就绪,如果说还欠一个东风,我想就是价格。”

苹果公司追加采购OLED面板 屏幕升级换代风潮将至

日前三星电子旗下三星显示器公司与苹果公司达成了一项新协议,将为下一代iPhone追加供应6000万块OLED面板,价值达43亿美元。去年三星与苹果公司达成协议,为下一代iPhone供应1亿块OLED面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