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对接高端芯片联盟 传感器产业打造万亿市场规模(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7)同期举办的“届中国高端芯片联盟高峰论坛”上,中国高端芯片联盟理事长丁文武今日宣布,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SIA)正式成为中国高端芯片联盟(CHICA)的首个分联盟。正式加入“IC国家队”后,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SIA)将在各个层面对接高端芯片联盟,积极推进中国传感器芯片及应用系统的创新驱动和生态链打造,共同推动中国芯片行业的发展,加速物联网产业的各项智能化规模应用。

此前,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透露,工信部“智能传感器产业三年行动指南(2017-2019年)”即将出台,该行动指南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和方向就是传感器的智能化,并制定了产业发展路线图,确定了MEMS(微机电系统)工艺和集成电路工艺相结合的产业发展路径,以及以市场应用为主导的政策扶持原则。

作为物联网核心和数据采集的核心器件,传感器在电子信息产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不仅产业本身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关系到国家信息安全。相关数据显示,业内人士预计未来5年数量将超万亿只,形成万亿市场规模。

相关A股上市公司可关注:

苏州固锝:公司全资子公司明锐光电从事MEMS传感器的研发,主要应用于可以记录心率的智能手表,到可以追踪身体活动的智能臂带,穿戴式电子产品与健康监控设备。

士兰微:是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IDM厂商,在传感器、功率器件、模拟电路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通富微电:具备MEMS传感器产品的封测能力,在这方面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公司产品主要用于移动终端传感器和加速度计。

华天科技:旗下封测业务将受益MEMS传感器产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固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