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提五项重点行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0 14: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提五项重点行动)

记者10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编制印发了《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了未来三年我国云计算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行动计划》提出了五项重点行动。一是技术增强行动。重点是建立云计算领域制造业创新中心,完善云计算标准体系,开展云服务能力测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夯实技术支撑能力。二是产业发展行动。重点是建立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支持软件企业向云计算加速转型,加大力度培育云计算骨干企业,建立产业生态体系。三是应用促进行动。积极发展工业云服务,协同推进政务云应用,积极发展安全可靠云计算解决方案。支持基于云计算的创新创业,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四是安全保障行动。重点是完善云计算网络安全保障制度,推动云计算网络安全技术发展,积极培育云安全服务产业,增强安全保障能力。五是环境优化行动。重点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升级,完善云计算市场监管措施,落实数据中心布局指导意见。

保障措施方面,一是优化投资融资环境。借推动金融机构提供针对性的产品服务,加大授信支持力度,简化办理流程,支持云计算企业拓展市场。鉴首台套保险模式推动重要信息系统向云平台迁移。二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鼓励部属高校加强相关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相匹配。鼓励企业与高校联合开展人才实训。三是加强产业品牌打造。支持云计算领域行业组织创新发展,加大对优秀云计算企业、产品、服务、应用案例以及产业园区、行业组织的宣传力度。四是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进建立多层次国际合作体系,支持骨干云计算企业加快海外布局,提高国际市场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