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市公司回馈雄安概念股首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公司回馈雄安概念股首秀)

雄安概念股首秀,全线涨停让上市公司自身也慒了。一些上市公司也纷纷发公告厘清与雄安新区的关系。但公司态度低调,股价高调,在总共涉及的52家雄安概念股中,有22家公司本周以3个“一字板”收盘。《红周刊》电话连线的上市公司的董秘也三缄其口,说的最多的就是“以公告为准”。为此,本周《红周刊》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相关公司投资关系部,希望能够探寻一些“蛛丝马迹”。与河北境内的企业低调相比,不少大型央企却公开表态投入雄安新区的怀抱,并对公司未来在雄安新区工作进行部署。

▲华夏幸福:

消息或公告:2014年华夏幸福与保定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发总面积为300平方公里的白洋淀科技城。2015年华夏幸福与雄县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发面积为181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以上合作年限均为50年,这两个区域均属于新设立的雄安新区。

公司连线回复:“白洋淀科技城”和“雄县产业新城”项目尚处规划定位阶段,上述项目的委托区域尚未取得住宅建设用地,尚未进行任何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公司尚未接到相关政府就相关委托合作开发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但相关合作协议的实施可能存在政策变动以及合同履行期限较长所带来的重大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坚决拥护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国家战略,坚决服从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总体安排。

机构点评汇总:虽然短期内这两个工业区对盈利的积极影响有限,但中长期内华夏幸福凭借其在河北省的稳固根基仍应会受益。从国家规划到项目落地,再到产生效益,有一定的投资回报期,所以最先会有回报效应的住宅销售也将可能在2~3年后产生收益。从公司的业绩销售来看,预计2017~2019年华夏幸福将实现30%的净资产回报率。

▲京汉股份:

消息或公告:2014年8月,公司全资子公司京汉置业与安新县人民政府就中国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项目占地约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拟分三期建设。因业务发展需要,京汉置业租用安新县大王镇张六村村民委员会农田16.40万㎡,租金383.85万元;租用安新县向村自然人农用地4.36万㎡,租金127.43万元。租赁期限均为13年。

连线回复:据公司董秘李红介绍,目前公司披露的与安新县政府签署的仅仅是合作框架协议,实际金额还未支付,对于公司涉及安新县的项目,将服从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而目前直接受益的主要是京汉雅阁璞邸酒店,份额很小,但肯定会受益。

机构点评汇总:立足京津冀,雄安的土地储备使其成为直接受益者。

▲冀东水泥

消息或公告:公司目前没有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上述区域的水泥熟料供应主要来源于京津冀区域。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但是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对公司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连线回复: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道,冀东水泥是京津冀区域内受益的水泥公司,和金隅整合以后成为单个区域市占率最高的龙头。近期产品提价对公司形成直接的利好,目前包括北京、唐山等局部地区确实已直接提价50元,天津廊坊也要跟进。随着天气好转,以及施工限制的取消,京津唐地区水泥需求稳步提升,形势发展不错。公司去年上半年还处于亏损状态,但下半年已经开始扭亏,三季度、四季度均处于盈利状态。自3月份起已经进入开工状态。历年4月份~10月份是公司的销售旺季。

机构点评汇总:雄安新区建设带来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量有望大幅拉动区域水泥需求,京津冀龙头冀东水泥最为受益。

▲京蓝科技:

消息或者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在河北省雄县投资设立雄安京蓝园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园林绿化等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京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在河北省雄县投资设立雄安京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态环境治理、水污染治理等业务。两公司均由京蓝科技全资所有。

公司连线回复: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对公司未来收入和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机构点评汇总:在雄县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未来整合北方园林在华北地区既有的渠道和资源,充分利用新区建设需求,扩展园林绿化业务在河北的布局。

▲河钢股份:

消息或公告:经梳理和查验,截至目前,河钢股份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情况。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连线回复:河钢股份证代介绍,公司目前在新区没有生产,没有业务,4月5日公司股票涨停,主要是公司地处河北地区,销售市场在华北区域,大家对新区有一定的预期所致。随着新区的开发,基建建设,对钢铁、水泥均有一定的拉动。

机构点评汇总:公司是河北省龙头钢企,综合实力突出,在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的背景下将巩固竞争优势。公司长材占比相对较高,需求端将充分受益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加速带来的对钢材特别是长材的拉动。

▲河北宣工:

消息或者公告: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连线回复:国务院尚未出台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实施细则,短期内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机构点评汇总:公司所处行业为工程机械行业,其周期性与宏观经济整体运行情况密切相关,与上百家代理商建立牢固的战略伙伴关系,产品遍及全国,并远销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交建:

消息或者公告:召开2017年第9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工作。

公司连线回复: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开信息为准。中国交建作为央企公司,将积极投身于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争做雄安新区建设的企业排头兵。

机构点评汇总:2016年,公司在手合同额为10996亿元,同比增长26%,2017年新签合同额目标为9000亿元,同比增长23%,增速达近7年新高,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饱满,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