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苹果签约三星90亿美元OLED面板订单 概念股启动在即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07 10: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签约90亿美元OLED面板订单 概念股启动在即)

4月7日,据TechWeb援引多家韩媒消息,苹果已经与三星旗下面板制造商Samsung Display签署了约合90亿美元的小尺寸OLED面板供货协议。

据媒体报道,Samsung Display与苹果签署的此项协议有效期为两年,今年将向苹果供应7000万块至9200万块小尺寸OLED面板。

iPhone8将是首款采用OLED屏幕的iPhone,预计将在今年9月发布。基于苹果每年约2亿部的iPhone销量,这就意味着在今年销售的iPhone中,大约30%将配备OLED屏幕。

另据日媒报道,苹果已经向Samsung Display订购了7000万块OLED屏幕。但为了满足来自苹果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三星计划为苹果生产9500万块屏幕,以备不时之需。

三星和苹果是全球前两大手机制造商。随着他们在今年为旗舰手机配备OLED屏幕,对手预计会面临供货短缺的问题,因为OLED屏幕供应商并不多。Samsung Display占据移动设备OLED市场的95%以上份额。LG显示器也在加大OLED面板的产量。

中信建投认为,OLED应用进程加快,直接利好国内OLED发光材料和传输材料中间体企业。我国OLED面板企业仅位于三星和LG之后,位于国际第二梯队,未来崛起的可能性较大;国内面板企业的崛起将会带动国内材料企业的快速发展。OLED传输和发光材料企业重点关注万润股份、濮阳惠成、强力新材;OLED水汽阻隔膜重点关注康得新、万顺股份;聚酰亚胺(PI)基材重点关注时代新材、丹邦科技。当前OLED主题行情尚缺乏催化剂,预计2017年苹果手机采用OLED和下半年京东方OLED面板生产线的投产将是两个重大的催化剂,有望带来板块启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