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石化正研究销售公司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总体方案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其珏 2017-04-06 14: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石化正研究销售公司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总体方案)

记者从中石化集团获悉,这家炼油产能全球最大的国有石油巨头正在研究进一步推进销售公司体制机制改革。就在本周,该集团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销售公司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总体方案。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在会上要求,举全集团之力,蹄疾步稳,扎实推进销售公司体制机制改革,并以此为引导,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各项改革。

近年来,中石化销售公司改革不断深化,先后完成油品销售业务重组引资,并组建首届董事会、监事会;持续推动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平稳实现10多万员工转换用工方式;积极发挥混合所有制中多股东的优势,快速发展非油业务,2016年实现交易额351亿元,比上年增长41.4%。

此次专题会议首先提出充分认识深化销售公司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性。深化销售公司体制机制改革是目前市场竞争的必然要求,要在竞争激烈的油品市场中继续保持和加强主导优势,要拓展国际业务、参与国际竞争,就必须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

与此同时,会议提出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与建设现代企业制度有机统一。要积极探索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统一的实现形式,确保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在具体措施上,会议提出要以三项制度改革为重点下大功夫。要以干部能上能下为先导,以收入能增能减为杠杆,真正做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此外,会议提出改革要坚持市场化、一体化、国际化原则。要稳中求进,增强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最后,从改革目标上来看,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提高效率、效益为目标。为此,要坚持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实现薪酬体系与资产保值增值的联动挂钩。

会议强调,改革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坚持谋事要实。要稳中求进,蹄疾步稳,一定要做到真改、实改、见实效,不能叶公好龙。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动员全集团的力量,积极参与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