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需求稳中向好 地条钢将加速退出 盈利有望改善 基金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06 08:0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首钢股份:托管集团资产,增厚股份业绩

首钢股份 000959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肖勇,王鹤涛 撰写日期:2017-01-03

事件描述

公司今日公告称,公司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一同与首钢总公司签署《管理服务协议》,为其下属部分钢铁板块资产和业务提供管理服务,期限为自2016年1月1日起三年,首钢总公司向两公司支付资产总额3‰的固定管理费及浮动管理费。

事件评论

托管集团钢铁资产,增厚股份业绩:本次股份公司及京唐公司共同托管集团钢铁板块资产,一方面,旨在通过股份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京唐钢铁自身优良生产、管理经验,提升标的企业管理水平,增强其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可能也有减少公司同业竞争,规范运营体系的考虑。托管费用采用固定+浮动管理费方式,其中,固定管理费用为托管标的总资产的3‰,起征年份为2016年,浮动管理费用将根据托管标的当年最终经营业绩好坏,分三档按相应比例收取,起征年份为2017年。

通过查找资料,我们得到17项托管资产中8项资产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1032.58亿元,相应注册资本为136.96亿元,另外9项资产注册资本为22.02亿元,根据注册资本与资产总额比例测算其资产总额约为165.98亿元。因此,托管资产2016年将产生约3.60亿元固定管理费用。同时,根据协议规定,17项托管资产中的1-14项产生的管理费用归属于股份公司,对应金额为3.47亿元,剩下15-17项产生的管理费用归属于京唐公司,对应金额为0.13亿元,考虑到股份公司对京唐公司持股占比51%,则此项托管业务,最终将增厚股份公司合并报表约3.60亿元利润总额,在考虑25%所得税的基础上,将增厚约2.65亿元归母净利润。

优质资产注入持续可期:由于目前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仍然偏低,并且公司是集团境内唯一上市平台,随着首钢集团钢铁资产迁钢、京唐钢铁注入上市主体之后,集团借助公司实现资产证券化预期由此打开,未来仍然不能排除集团其他资产再次注入的可能性,公司的上市平台价值或将由此凸显。

在考虑此项托管业务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09元和0.1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终端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