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减持疯狂套现 实控人增持最耀眼 ——3月份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减持简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减持疯狂套现 实控人增持最耀眼 ——3月份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减持简析)

3月份的资本市场依然出现了疯狂的套现行径,被减持公司的股价也被用脚回应。而增持市场中,实际控制人增持在3月份则最为耀眼。

减持市值环比提升

从减持方面来看,3月份有214家公司被减持了20.36亿股、减持市值234.19亿元,环比2月份的171家公司被减持了15.07亿股、减持市值178.38亿元相比,减持市值再度大幅提升。从减持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房地产、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减持市值最大的前三甲公司分别为绿地控股(57.39亿元)、和邦生物(10.37亿元)、中润资源(8.82亿元).

从3月份减持市场来看,疯狂套现成为普遍现象。无论基金公司、机构、民营企业还是个人股东,都是疯狂的套现者。在3月份的214家减持公司中,套现金额超过亿元的公司达到54家,占比1/4.

业绩不振公司是被减持的重点对象。较典型的公司包括新潮能源、天沃科技、*ST佳电、青松建化、新华百货、万里股份等均是业绩出现大幅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减持第一名绿地控股,近期股价连续下挫。该公司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国资系统中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其被股东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自2016年7月12日至2017年3月24日累计减持5.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1%,涉及资金57.39亿元。从平安创新资本披露的原因来看,根据自身战略的需要而减持,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减持的可能。

除此之外,民营套现也是重要看点。如中润资源被第二大股东郑强自3月3日至3月22日减持1.22亿股,涉及资金12.52亿元,从披露的原因来看,为“个人资金需要而减持”。

实际控股人增持公司最为亮眼

从增持市场来看,3月份增持市场明显升温,有120家公司增持了13.47亿元,增持市值为214.57亿元。环比2月份124家公司被增持了7.94亿股、增持市值102.47亿元相比,增持市场骤增。从行业来看,房地产、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持公司较为集中。就增持金额而言,万科A(117.96万元)、国投电力(23.41万元)、新黄浦(7.22亿元)成为3月增持前三甲公司。

房地产公司在3月份成了增持的亮点。包括万科A、新黄浦、新湖中宝、九鼎投资、香江控股等均被增持。截至目前,深圳地铁集团为万科A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实际投票权达29.38%,距实际控制人地位已经不远。此前,“宝能系”持有万科25.40%的股份,深圳地铁持有万科15.31%的股份,恒大持有万科14.07%的股份,安邦持股6.18%,而原第一大股东华润笑纳371.7亿元巨资,满意离场。而新黄浦获上海领资投资第三次举牌,3个月内3次举牌新黄浦,耗资约15亿元,上海领资投资一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这无疑引来各种猜测和监管层的高度关注。但增持方表示,增持新黄浦无意获控制权。3月22日,领资投资以及新黄浦现在的控股股东上海新华闻同时表示:双方从未有过任何接触或洽谈,也未达成任何协议或其他安排。同样,新湖中宝被公司实控人黄伟自3月9日至3月24日累计增持8599.34万股,成交金额4.19亿,成交均价约4.87元/股,资金来自银行理财产品。同样,香江控股也被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香江股权投资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815.0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01%,未来还将继续增持。

除此之外,3月份增持市场中实际控制人增持也最为耀眼。典型的增持公司中,还包括有艾派克、兄弟科技、森源电气、平高电气等。其中,艾派克获控股股东珠海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21日至2017年3月15日增持1042.86万股,涉及资金3.02亿元,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而兄弟科技,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钱志达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于3月24日增持公司股票20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69%,未来6个月内将继续增持。

当然,不是所有增持公司都值得关注,比如天目药业被青岛汇隆华泽第四次举牌之后,可能再次上演的股权之争。同样,三维丝也陷入股权争夺战,此类公司尽量回避。

(原标题:减持疯狂套现 实控人增持最耀眼 ——3月份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减持简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