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百亿融资陆续到位 拟购乐漾影视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雪青 2017-03-31 08:5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网百亿融资陆续到位 拟购乐漾影视股权)

贾跃亭让股筹措的百亿资金已经陆续到位。乐视网今日公告,3月30日,公司收到《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实控人贾跃亭以35.39元/股协议转让的乐视网1.71亿股股票已全部过户登记至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嘉睿汇鑫”)名下,涉及金额60.41亿元,且嘉睿汇鑫已按照协议约定支付完毕全部款项。值得一提的是,乐视网最新收盘价为32.22元。

本次转让完成后,嘉睿汇鑫暨融创中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8.56%。

本次股权转让是乐视网在1月中旬为解决资金需求而推出的让股筹资系列规划中的一步。据1月份的公告,为解决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推动乐视生态战略升级,乐视网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嘉睿汇鑫暨融创中国。本次交易分为贾跃亭协议转让乐视网股份(涉及金额60.41亿元)、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涉及金额79.5亿元)、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涉及金额10.5亿元)三个部分。此外,在本次交易推进过程中,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宁波杭州湾新区乐然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融资18.3亿元。

截至目前,乐视网股权转让已完成。今日公告还称,乐视网董事韩方明已提交书面辞呈,因战略投资者需委派一名董事进驻董事会,其主动请求辞去乐视网副董事长一职,退出董事会。同日,公司收到第二大股东嘉睿汇鑫发来的《提名函》,提名刘淑青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后者现任融创中国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

至于另外几项交易,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事项目前在积极推进股份交割与工商变更工作,新的董事会完成重组后正常履职中,且嘉睿汇鑫已按照协议约定支付款项;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目前股份交割以及此事项所涉及的工商变更工作已全部完成,新的董事会完成重组后正常履职中,并且嘉睿汇鑫投资款项已到账约54.62亿元,其余会按照协议约定陆续到账;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元事项也已全部完成。

此外,贾跃亭与妻子甘薇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也有了最新进展。今日公告显示,为了解决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及其配偶甘薇涉及的同业竞争事宜,上市公司拟收购甘薇持有的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简称“乐漾影视”)47.8261%股权。待前述方案实施完成后,甘薇不再持有乐漾影视的股权。经协商,甘薇自愿将本次方案的交易对价确定为其所持股权评估值的50%。

上市公司受让甘薇股权后,将联合悠漾文化中心任命甘薇为乐漾影视总裁,全面负责乐漾影视运营管理工作。乐漾影视的盈利承诺期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盈利承诺的补偿义务人为甘薇。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