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次新股下一波大行情何时到来?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3-30 15:0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持续震荡走低至中午收盘,次新股板块继续大幅下挫;午后股指惯性下行,13:15时出现一小波反弹,13:45时之后再度走低;盘面热点:今天只有海上丝路、电力、交通设施三个板块红盘,其余全部飘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中幅下跌的行情。

3月17日张家港行开始停牌,中航证券樊波即开始对次新股发出战术性的谨慎观点,在当日《龙头股停牌传递什么信号?》的博文中指出:“炒股一定要看政策和风向,这是一级战略,张家港行的停牌不代表未来次新股没有行情,但对次新股板块阶段性行情有明显的制约作用。”之后一个星期,次新股依然有惯性走高的动作,但我们仍然在博文中表达不强烈看多观点,并表示核心指数上档空间有限。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张家港行3月17日的停牌并没有瞬间让次新股快速见顶,但整体来说处于一个筑顶的过程,这个过程延迟了一个星期左右,直至本周二才开始出现急速下跌,再次说明龙头股被停牌对于市场的影响是有效的。不过对于次新股,投资者也千万不要太过极端,更不能彻底悲观,任何事情都是动态变化的,回想一月中旬投资者对于次新股的超级恐惧,当时谁又愿意相信2、3月份次新股又成了人见人爱的香饽饽。

所以在当下次新股经过两个多月上涨之后,出现一定的调整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千万不能又僵化的判次新股中期死刑,我们依然非常笃定的认为:假以时日,次新股集中性的行情还将卷土重来,但,当下该板块继续整理的趋势暂时还将延续出,操作上还是要给予一定的谨慎态度。

总结一句话:次新股让人又爱又恨的核心原因在于上涨、下跌都较为迅猛,这是由次新股盘子小、高弹性的特点决定,短期来看该板块虽然可能出现短线反弹,但总体的调整还将延续,不过投资者不能失去对该板块的战略关注,预判下一波次新股行情在中报前后,届时又将有类似年初行情中的如通股份、清源股份、张家港行等大牛股出现,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