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神华仅排第四,A股还有30家百亿级现金土豪!分红王未出手

(原标题:神华仅排第四,A股还有30家百亿级现金土豪!分红王未出手)

继中国神华的高业绩高分红一度引起市场哗然后,“现金奶牛”股也自此进入了众多投资者的眼中。随着分红预案的逐渐亮相,越来越多的“真土豪公司”也浮出水面。

据数据显示,在目前已披露的742家进行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中,有7家公司披露“土豪”式分红预案。

神华仅排第四,A股还有30家百亿级现金土豪!分红王未出手

自中国神华豪派590亿大红包后,账面现金充沛的A股上市公司就备受关注,数据发现,神华并不是“最有钱的”,截至最新年报数据显示,A股上市公司中还有30家账面资金超百亿的“现金土豪”,神华仅排第四;而根据三季报,另有66家公司大概率将跻身该行列。

A股市场向来被认为“重融资轻回报”。上市公司回报股民的往往是华而不实的“高送转”,这也引起了监管层的高度重视。

今年两会期间,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等就“国企改革”话题答记者问时提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要关心股价,更要关心分红,要建立完善的分红机制,不断提高各个资本投资者的回报,中央企业要带头做积极负责任的股东。

中国神华近期发布2016年分红方案震动市场,每股派发现金股利2.97元,合计向股民派发590亿元的大红包,股息率高达17.8%,这意味着100元市值的股票能获得接近18元的股息。既然要分红,手头有充沛的现金是必备条件之一。

年报揭露31家百亿级现金土豪

而除了神华,其实A股上市公司中“现金土豪”不少,中国神华只能排名第四。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已公布2016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排除掉银行及其他金融业,账面现金超过100亿元的上市公司共有31家。

具体来看,千亿级土豪有两家,分别是中国石化和中国交建;万科A、中国神华、上海建工、招商蛇口、中国中冶、上海电气账面现金也都在400亿之上。

而受神华派发豪华大红包影响,A股的土豪们正掀起一股现金派发潮,比如最有钱的中石化年报显示,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7 元,加上中期已派发股息每股人民币0.079元,全年股息每股人民币0.249 元,呈持续增长趋势;全年现金分红总额为301亿元人民币,为上市以来最高。

此外万科A今年分红方案为10派7.9元,超越了2015年的10派7.2的方案,刷新了自1990年万科在A股上市以来,最大比例的分红记录。

另外招商蛇口、海螺水泥、上海机电、金融街、晨鸣纸业等个股分红方案也均在10派4元之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