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钢铁板午后块速崛起 柳钢股份涨7.16%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9 13:5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铁板午后块速崛起 柳钢股份涨7.16%)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29日讯

午后,钢铁板块速崛起,截至发稿,ST韶钢涨停,柳钢股份涨7.16%,盘中一度涨停,凌钢股份、酒钢宏兴、太钢不锈、三钢闽光、马钢股份等个股亦有拉升表现。

据了解,3月27日,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钢铁去产能工作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对做好2017年钢铁去产能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17年是钢铁去产能深化之年,也是攻坚之年,更是决胜之年。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2017年去产能力度的加大,钢铁板块也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而钢铁行业上市公司去年业绩的优良也给投资者带来了信心。《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11家钢铁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仅常宝股份2016年净利润出现同比下降,其他公司业绩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沙钢股份、凌钢股份、鲁银投资、南钢股份、安阳钢铁、ST韶钢、酒钢宏兴等公司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超过100%,分别为:372.87%、181.25%、164.33%、114.54%、104.83%、103.91%、101.12%。

申万宏源指出,需求、政策、成本三大利好奠定钢铁行业高盈利基础,继续强烈看多钢铁股,建议关注将受益新疆1.5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的酒钢宏兴、西宁特钢、*st八钢等,重点推荐长材占比较高的河钢股份、马钢股份、三钢闽光、凌钢股份等,同时推荐行业整合先行者宝钢股份,下一个行业整合龙头股鞍钢股份,建议关注业绩预期弹性大的柳钢股份,以及有重组预期的新兴铸管、*st韶钢,同时推荐钢铁产业链上游,全球铁合金龙头股鄂尔多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