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品今控股举办“投资时钟指向黎明”第二季投资主题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8 15:3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品今控股举办“投资时钟指向黎明”第二季投资主题论坛)

品今控股举办“投资时钟指向黎明”第二季投资主题论坛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3月25日,品今控股集团在北京举办了“投资时钟指向黎明 (第二季)——资产轮动与跨周期成长”论坛。品今(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冬、北京四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洲海、耳东文化产业集团执行董事李岳鸿以及高级顾问上海唐德影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军等多位专业人士出席本次论坛。

品今资管副总经理刘晓冬指出,从国内金融市场过去一年来变化来看,债券价格见顶、商品价格见底,股票也处在大跌之后的缓慢恢复期。诸多不确定性提高了2017年资本市场投资难度,周期资产配置策略显得尤为重要。刘晓冬建议,2017年应主要配置商品,少量配置股票,而做空债券。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美元加息和国内供给侧改革的推动,加大大宗商品的配置已经成为2017年不少投资机构的共识,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技术难度大,单边操作风险极大,不妨投资相应的对冲基金产品。

近些年来,对冲基金由于行业空间广阔,交易品种丰富,发展非常迅速。“对冲基金交易品种丰富,其中,投资于衍生品市场的对冲基金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刘晓冬表示,品今资管目前主要采用主观趋势策略,这种策略收益率通常高于程序化交易,适应各种市场环境,资金容量高。刘晓冬表示,目前品今资管管理资金规模已达30亿。其中品今品臻2号近一年来净值走势良好,显著高于同期商品指数,净值涨幅最高超过60%。

整体来看,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非标准化的另类投资正成为当下规避资产荒、优化资产配置的选择。品今控股下属四正投资总经理管洲海表示,UBS最新调研数据显示,2016年的全球财富管理市场中,另类投资占比已经接近50%,主要以房地产直投和风险资本股权以及对冲基金为主。他同时表示,目前,四正投资作为品今旗下财富管理板块,其推出的产品中50%为自主研发,主要以风险可控的境内固定收益产品为主。产品覆盖供应链金融与资产证券化,海外投资、影视类投资等品类。在行业中,四正投资目前看好医药流通和影视行业的的供应链金融的投资机会,“优选产业链+科技+金融” 将成为四正投资2017年产品研发策略。

近年来,影视日益成为另一个投资热点,除了专业机构,越来越多的高净值投资者开始参与到影视投资之中。品今控股旗下耳东影视顾问赵军表示,近年来产业互联网在电影中崛起,预示着行业已走向一个新的市场。移动端对于院线影城业务影响力越来越大,跨界与圈粉日益成为业务主要动力,数据链条延展至无限新领域。耳东影业执行董事李岳鸿则表示,面对新的环境,品今控股将依托耳东影视及金融优势打造未来“电影+人工智能+金融”商业模式,通过票房应收账款投资基金与智慧影院智能系统,实现突破票房金融业务,智能筛选影片,筛选院线,在实时监控票房,严格风控的同时,将资金有效配置到电影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