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国企改革强势崛起 谨慎面对三维度风险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8 11:3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震荡盘整,截至午盘,沪指跌0.29%,报收3257.38点;深成指跌0.11%,报收10570.10点;创业板跌0.06%,报收1946.33点。板块方面:国企改革强势崛起,昨日强势的军工和港口股遭闷杀,次新股跌幅靠前。

  今日市况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震荡盘整,截至午盘,沪指跌0.29%,报收3257.38点;深成指跌0.11%,报收10570.10点;创业板跌0.06%,报收1946.33点。板块方面:国企改革强势崛起,昨日强势的军工和港口股遭闷杀,次新股跌幅靠前。

消 息 面

A股三大数据水涨船高:新增投资者数暴增 散户入场意愿增强

记者获悉,中国结算最新披露的投资者统计月报显示,今年2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51.5万人,环比大增58.42%,期末投资者数量创下自2016年3月以来的历史记录,超过1.2亿人。

央行连续三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称,临近月末财政持续支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适中,3月28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连续三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南方航空拟向美航发行H股股份 股神巴菲特染指中国航空业

2016年以来,“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显著加大了对航空股的投资力度。资料显示,伯克希尔持有美国航空8.8%的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有媒体声称如果上述协议最终达成,意味着巴菲特再次间接涉足中国航空业。

机构论市

东兴证券:

上周一带一路指数涨幅6.45%,市场在博鳌论坛、一带一路官网铺开等因素刺激下,结合5 月峰会在望,对该主题表现出较强预期。基于我们三大催化信号的观测体系来看,市场对一带一路增速和空间的提速仅存预期,尚未看到基本面明显变强的信号,因此我们判断,近期一带一路的火爆仍处于事件驱动的层级,在关注度提升后,由于主题爆点仍在一个月后,题材短期或面临一定回调压力。但当前市场环境下资金寻找新方向的成本高,因此一带一路整体回调压力并不一定会真正释放。此外,当前时点防御板块前期涨幅已然较高,资金继续转入防御类的医药白酒意愿减弱,大概率将仍关注一带一路主题。建议谨慎面对风险偏好、流动性和盈利性三维度边际转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