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业绩说明会:董事会换届方案正在酝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8 10:5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科业绩说明会:董事会换届方案正在酝酿)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3月27日,万科A(000002)分别在深圳、香港举办了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张旭、执行副总裁孙嘉、董秘朱旭四位高管全部到场。

业绩发布会现场,郁亮在回答证券时报记者提问时,重新诠释了“万亿大万科”的内涵。他表示,万亿大万科不是市值,而是万科未来愿景的数字化表达。做第四个十年发展规划时,万科在服务于城市发展的生态系统中,相关的企业体量对行业的影响和对社会的贡献要达到万亿企业的水准。除了传统开发业务继续保持增长之外,拓展业务也能达到跟开发业务相提并论、并驾齐驱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本届董事会即将在3月28日届满。在审议万科年报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并没有涉及到万科董事会提名议案,更没有提议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这意味着万科董事会改选确认延期。

在记者提问环节,万科董事会换届选举事宜便成了焦点。朱旭回应称,公司董事会换届方案正在积极酝酿之中,一旦成熟将立即启动换届。但在改选前,本届董事会继续履职,这是对公司和股东负责任的表现。

有记者提问:“王石是否会再参选下一届董事会?”郁亮当场笑答:“这个问题太着急了,孩子还没有出生就问健不健康,对于网上很多八卦式的传闻,我觉得没有必要一一回应。”

记者仍追问本届董事会“超期服役”的原因,朱旭解释道,上市公司董事会延期换届并不是个案,从2016年到现在已经有150多家上市公司延期换届,延期换届并不是精确的时间点。朱旭进一步解释,恒大提名权的问题,根据公告已经委托给深圳地铁行使了。

今年1月,深圳地铁宣布斥资371.71亿元接手华润持有的万科15.31%的股权,成为万科第二大股东。

“深圳地铁成为万科基石股东,这一点是我们非常乐意看到的。”郁亮认为,所谓基石股东指的是对公司稳定发展起了重要基础性作用的股东。万科过去十几年间,华润集团很好地扮演了万科基石股东的角色。比如在万科早期非常多的融资活动中,华润集团提供了实际性支持;在万科股权分置改革的时候,华润集团作为国有股东,同样履行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责任。

郁亮说:“虽然华润集团今年把股份卖给了深圳地铁,我们依然要感谢华润集团过去十几年间对万科的支持,使得万科在房地产黄金时代取得了迅猛发展。”

“对于深圳地铁来说,它现在是万科的基石股东,我们也看到了深圳地铁集团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稳定、健康发展。”郁亮说,这“四个支持”已经把基石股东的作用表现得很充分了。

郁亮表示,此前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没有达成共识,但是很高兴地看到,深圳地铁跟华润通过市场化原则完成了股权转换,使得深圳地铁成为万科的基石股东。万科跟深圳地铁之前就有合作,“轨道+物业”模式是万科非常看好的模式,未来会继续探讨这个方案,用市场化的方式解决双方业务合作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