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李小加:MSCI提出纳入A股新方案 表明纳入机会较大

来源:中证网 2017-03-27 16:3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小加:MSCI提出纳入A股新方案 表明纳入机会较大)

3月27日消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MSCI明晟A股新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透露出对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的漫长努力,可能找到某种折衷或过渡性解决对策。若非已认定有较大的机会进行某种行动,应该不会展开征求意见。

3月23日,全球知名指数公司明晟(MSCI)公布了咨询文件,提出了基于互联互通机制的新纳入框架,同时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23日的新方案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买卖的大盘股,剔除了两地联合上市的公司中对应H股已是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的A股,以及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新方案将可能被纳入指数的A股数量减少至169只。根据MSCI的估算,若A股被成功纳入,其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将分别为1.7%和0.5%。

MSCI指出,去年A股被纳入MSCI的主要障碍是“QFII每月20%资本赎回的限制”以及“内地交易所对与A股挂钩的金融产品的预先审批限制”。此外,投资者需要一些时间来评判有关停牌和放宽QFII投资限制的新规。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去年年底深港通的开通,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