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万科业绩会要点:董事会换届方案酝酿中 股权危机尚未解决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27 13:0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7日上午,万科在深圳大梅沙总部举行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万科管理层对董事会换届相关问题给予回应。

万科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张旭,执行副总裁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等人出席发布会。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未参加此次会议,据悉,其本人在董事会会议后的第二天就已启程出国。

以下为发布会主要内容:

1、回应计提12城楼盘跌价准备13.8亿元

发布会上,董事会秘书朱旭介绍万科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未来的展望。她表示,过去一年是万科非常不寻常的一年。尽管房地产市场十分繁荣,但背后却存在着隐忧。快速的发展其实并不适合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万科称地产繁荣背后有隐忧,计提12城楼盘跌价准备13.8亿元。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万科项目存货跌价准备为13.8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82.3%,原因在于部分城市房价、地价持续调整,公司基于审慎的财务策略,对仍存在风险的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今年计提的新增是8.4亿元,这些项目多集中在三线城市,南充,湛江等。

朱旭表示,截至2016年底万科物流地产累计已获取18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其中,2016年新增项目10个,新增可租赁面积96万平方米。

2、2016年新增开发项目173个 重金布局一二线城市

万科董秘朱旭表示,万科2016年新增开发项目173个,若按建筑面积算,约88%位于一二线城市,按投资金额算,约95%位于一二线城市。

3、董事会换届方案酝酿中 一旦成熟立即换届

关于万科董事会换届,朱旭表示,换届方案积极酝酿,一旦成熟立即换届。根据公司法规定,在改选前,本届董事会继续履职,是对公司和股东负责任的表现。

4、回应万亿大万科计划:不是市值

在回答投资者提问环节,万科高管表示,万亿是指业绩,是指万亿企业,不是指市值。

5、郁亮答王石卸任传闻:问题问得太着急了

针对董事局主席王石将在下届董事会卸任的传闻,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太多八卦之心,我们不是都要回复。问题问得太着急了,没有发生怎么办(答)?

此外,关于万科董事会超期服役的问题,郁亮表示“这是众所周知的原因,不用再问了吧?”

6、郁亮:期待深铁做好基石股东

郁亮表示,在万科历史上,华润很好扮演了基石股东的作用,在万科的发展过程中,华润集团给予万科很大的支持。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在B转H中,都给万科很大支持,才使得我们顺利推进这些动作。在今年华润把股权转给深铁时,我们非常感谢华润给予的支持。同样我们看到深圳地铁成为万科股东之后,提出了四个支持,也表现出了基石股东的作用。之前的收购资产方案没有成行我们感到遗憾,但是通过这种方式,深铁成为基石股东,我们也是非常看好的。

7、未来会和深地铁继续探讨““轨道+物业”方案

郁亮表示,过去十几年间华润集团扮演了很好的基石股东,是万科A转B和B转H的过程中做出了重大作用;帮助万科在房地产黄金时代取得迅猛发展;深圳地铁支持万科城市配套和事业合伙人制度坚持混合所有制;万科未来会和深圳地铁继续探讨轨道加物业的方案,会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合作。

8、上市公司董事会延期并非个例

针对万科何时会开董事会,是否是等到恒大持股有提名权之后再开的问题,朱旭表示,今天已经有三位记者问到董事会改选,实际上,上市公司董事会延期并非个例。刚才你提到恒大提名权的问题,我们看到,今年年初,恒大已经将股票表决权授予深圳地铁,所以不存在你说的问题。

9、“宝万之争”股权危机尚未解决

有媒体问及万科管理层持股低问题有无解决、如何避免出现类似“宝万之争”的股权危机。郁亮回应称,问题还没解决,一切有利于公司的结构我们都欢迎。

10、回应外界质疑万科跟投制度

有记者提问,过去跟投制度升级,董秘说今年还会迭代事业合伙人制度,具体是怎样?

郁亮表示,我们事业合伙人迭代已经经历了3次,第一次时候,当时有员工表示,原来有奖励怎么就用来买股权了,第二次时候,是有杠杆的,也就是员工出资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来自外部融资,第三代,就是现在的,我们设置了劣后机制。外界的质疑,就是不怀好意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