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需求增长有望带来票价提升 航空龙头股值得关注(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7 09:5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需求增长有望带来票价提升 航空龙头股值得关注)

17年1-2月累计,国航、南航、东航RPK同比增速分别为7.27%、12.89%和10.52%,均高于ASK同比增速;客座率分别为82.60%、83.08%和82.14%,同比分别提升2.20、3.42和2.34个百分点。

对此,浙江证券分析师认为,17年1月全行业客座率83.30%,处于历史较高水平,需求增长有望带来票价水平同比提升。

同时,机场时刻受限和飞机日利用率接近上限,保证供给增速处于较低水平。17年1-2月累计,国航、南航、东航ASK同比增速分别为4.50%、8.24%和7.40%,增速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8.86、2.52和10.39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机场时刻受限所致。同时,17年1月全行业飞机日利用小时数为9.60小时,接近10.2小时左右的上限,保证运力增速处于较低水平。

此外,油价和汇率预期趋稳,外围因素压制减弱。燃油成本是航空运输业的主要成本,目前燃油成本约占三大航总成本的23%。17年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基本稳定在50-60美元/桶。油价上涨1美元/桶,三大航平均损失约为2.0-3.2亿元。三大航负债率约为70%-80%,其中美元负债占总负债比重约为40%-50%。17年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维持在6.8-7.0之间。人民币贬值1%,三大航平均损失约为3.5-5.5亿元。

浙江证券分析师表示,需求增长有望带来票价同比提升,建议关注航线网络利润率高、北京新机场建成后首都机场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的中国国航,有望在民航领域国企改革中迈出实质性步伐的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以及国内低成本航空龙头春秋航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