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私募青睐开板新股 估值偏高博弹性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3-27 07:5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青睐开板新股 估值偏高博弹性)

随着2016年报的陆续披露,部分次新股去年底的股东名单展示出来,不少私募都看中了开板不久的次新股。有私募表示,投资次新股,短期博弈的成分较大,实际上,很多次新股估值仍然很高,并不适合长期投资。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截至3月25日,去年四季度上市并在年底前开板的次新股已有16家披露年报。其中7家公司去年底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私募基金的身影。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份,不少次新股经历了调整,若在调整中并未卖出持有至今,这些私募将获得不菲收益,在上述7只次新股中,有3只今年以来涨幅超40%。

乐心医疗去年11月16日在创业板上市,12月12日打开一字板,此后一路调整。今年1月12日,乐心医疗预告拟高送转,此后股价随大势止跌企稳上升。截至最新收盘,今年以来涨幅高达56.62%。3月初披露的2016年年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广东尚伟投资旗下尚泰1号、广东天贝合资产旗下的天贝合成长1期分别持股32.64万股和30.49万股,为第二、三大流通股东,持股市值近3000万元。

能科股份是上海主板上市的股票,去年10月21日上市,11月16日打开一字涨停板,而后也经历了一波下跌,12月13日开始企稳回升。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高达54.82%。去年底,金蕴57期(博润)产品持股39.01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当时持股市值约2000万元。

星网宇达也是今年来涨幅较大的次新股,该股去年12月13日在中小板上市,12月29日才打开一字涨停板,今年以来涨幅达44.36%。而在去年底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广东尚伟投资旗下尚泰1号、尚泰2号已经现身,很大可能就是开板后的两个交易日内立即买入,上述两只产品分别为第五、八大流通股东,持股数分别为15.37万股和10万股,按去年底股价,持股市值约1000万元和700万元。此外,万集科技、通灵珠宝等去年四季度上市的次新股去年底也获得私募买入。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去年底次新股经历一波调整,当时不少机构认为次新股或触底回升,不少私募积极参与,博其弹性。虽然部分次新股在今年1月份继续回调,但从1月中下旬后,次新股迎来凌厉反弹。如果上述私募坚持持有应该有所收获。业内人士强调,次新股投资更多的是博弈,除非基本面非常好、估值合理,很多仍然估值过高,不适合长期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