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多头是否已卷土重来?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3-24 15:2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头是否已卷土重来?)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早晨在昨日收盘价上下持续震荡;午后股指先行下探,13:15时候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快速回升,尾盘小幅回落收报;盘面热点:海上丝路、海外工程、丝绸之路、次新股、三沙概念、苹果概念、铁路基建、纺织服饰、运输设备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回升的行情,主板略强于创业板。

昨日市场受B股急速下跌拖累,出现了盘中惊魂一刻,虽然盘中指数跌幅并不算很大,但由于跳水速率较快,还是引发了一些恐慌。不过,中航证券樊波依然保持了较为理性的态度,在昨日《震荡原因恐怕不是B股跳水》的博文中表示:“震荡有惊无险,从分时走势来看,各大指数的趋势依然没有破坏,所以暂时还不算那么可怕。不过,这样的跳水促使指数已经到了上升趋势的下轨附近,也得保持一定的警惕。”

上述观点的关键词是——上升趋势下轨,也就是说市场昨日的盘中急跌已经到了理论上要变盘的临界点,而今日市场的走势让这种危险得到一定的缓解,不过缓解归缓解,也不能因为今日市场的回升又强烈看多,保持好自己的交易原则,并按纪律执行,是一切操作的核心要素。预判是要有的,但如果市场出现了与自己预判不符合的走势,一定要以市场为主,尊重纪律操作。

而就近期的市场而言,我们之所以定位为短线操作的原则,是因为近期市场产出大牛的数量较前期降低不少,少量个股即便有比较强的短线冲击力,但幅度比前期少了许多,说明市场向上的阻力是明显存在的。也建议激进型投资者追涨的操作不要太过猛烈,逢低布局调整充分的品种,短线应对是不错的策略。

总结一句话:股指短期回升令市场下行的压力暂时缓解,但依然不能太过激进的操作,适度的投机是当下市场的主要盈利逻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