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涨再创年内新高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4 15: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早盘维持震荡态势,午后发力上攻,盘中最高涨至3275.21点,再度刷新年内新高,最终小幅收涨0.64%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69.45点。两市合计成交562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工程建设、交运设备、港口水运板块强势领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合众思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合众思壮:内生外延双轮驱动 业绩符合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谭志勇 日期:2017-03-24

【事件】

(1)近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54.58%。平均毛利率44.92%,较2015年同期增长0.32%,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共计转增7.33亿股。

(2)公司公告修订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天派电子100%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6亿元,天派电子承诺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预测净利润数额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5,000万元和6,500万元。

布局三大业务板块,核心竞争力加强:报告期内公司在北斗高精度、北斗移动互联、空间信息应用方向上均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其中北斗高精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3,233.01万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52.18%,占营业收入比重的28.40%。北斗移动互联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7,079.83万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26.48%,占营业收入比重的40.23%。空间信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225.22万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118.O9%,占营业收入比重的22.41%,内生和外延发展双轮驱动。随着公司在三个业务方向上产业布局的进一步完成,公司各业务板块的竞争力不断加强,产业布局逐渐完善,公司业绩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外延并购拓展产业链条,助力ADAS研发:继完成对广州吉欧电子、广州吉欧光学、广州思拓力、意大利Stonex四家测量测绘领域企业的并购并参股苏州一光仪器有限公司后,公司拟收购天派电子,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天派电子是目前在国内汽车多媒体导航设备领域具备较为领先的产品和配套能力的企业。此次收购完成后,有利于拓展合众思壮北斗高精度定位导航和空间信息应用产品和服务的产业链条,致力于汽车高精度导航和自动(辅助)驾驶方面的产品和服务。收购后能充分发挥标的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为上市公司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ADAS)的发展奠定基础,公司也将受益于ADAS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北斗“中国精度”市场规模巨大,公司有望长期受益:北斗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产化需求迫切,政策扶持坚定,按照《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年北斗市场规模达2000亿元,而2015年北斗市场的体量不到200亿,存在十倍的成长空间。同时根据德勤预测,到2020年全球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ADAS)的市场规模近400亿美元,存在较大市场需求,得益于公司在北斗导航和车载导航领域先进的技术积累,未来公司将进入快速成长期。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7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8、 1.59和2.37元。给予增持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63.7元。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不力;市场推广不及预期:并购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