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小幅收涨再创年内新高 领涨新主线已确立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4 15: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五,两市小区间震荡盘整,尾盘震荡走高,沪指再度刷新年内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64%,报收3269.54点;深成指涨0.60%,报收10646.72点;创业板涨0.86%,报收1965.14点。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工程建设、交运设备、港口水运板块强势领涨。

  今日市况

周五,两市小区间震荡盘整,尾盘震荡走高,沪指再度刷新年内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64%,报收3269.54点;深成指涨0.60%,报收10646.72点;创业板涨0.86%,报收1965.14点。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工程建设、交运设备、港口水运板块强势领涨。

消 息 面

MSCI作出“让步”? 2017年纳A条件大缩水

这两年,MSCI纳A似乎成市场波绕不开的一环,23日B股的大跌就被认为是MSCI的最新提案大幅提高了纳A概率。

MSCI在最新的提案中,大大降低了纳入门槛,纳A重心大挪移,深港通、沪港通的个股成为重点考察对象,大幅削减了纳入A股的个数至原有4成,今年6月的一年一审中,A股是否又能“通关”呢?

央行今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本周净投放800亿元

央行公告称,随着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3月24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公开市场今日有300亿逆回购操作到期。

多地勾勒国企兼并重组路线图 囊括行业数量、整合时间等内容

上海、广东、重庆、四川、山东等多省市近期纷纷制定2017年相关改革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加速国企改革步伐。内容包括加速重组调结构、清退落后产能,加快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的市场化专业化兼并重组。不少省份已经明确重组行业和时间表。

机构论市

分析人士指出,认为目前市场分化明显,尚不具备冲关3300点的动能。一带一路板块成为市场新的领涨品种,白马股也有启动迹象,但大多数个股走势依旧低迷。市场短线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小市值底部筹码,同时把目光聚焦到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上来。

西南证券:

当前市场次新股依然比较活跃,而一带一路与国企改革继续有所表现。当前仍然是结构性机会的表现,重点关注各个行业龙头以及资产注入预期与混改预期的国企改革标的。投资策略,保持定力,把握龙头。

方正证券:

最近,市场反复受到了外界因素的搅动,但A股市场没有实质性下跌,理论上“当跌不跌、理应看涨”,后续市场存在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但是也不能过于乐观,首先资金面对市场桎梏依旧存在;其次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都是得益于尾盘的回拉才最终有惊无险,而且上拉的幅度都不大,这不是强势特征;再次近日市场反复出现下跌有量,反弹无量,量价关系并不合理。基于以上种种,弱势震荡还将是后市运行的主旋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