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概教育股迎暴涨 涨幅堪比学区房!买股还是买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4 13:0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概教育股迎暴涨 涨幅堪比学区房!买股还是买房?)

新南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连日来,“疯狂”涨价的北京学区房再次牵动无数“望子成龙”家长们脆弱的心,甚至出现了“为什么学历不值钱,学区房却值钱?”这样的世界级难题,“不能输在起跑线”,这句话往往已被奉为圣经。

而现在,在“中高考一锤定音”的逻辑下,与学区房暴涨一样,备受家长们追捧的课外辅导领域等教育股同样呈现一派上涨行情。错过了学区房,这一波行情你是否能抓住?

美国当地时间3月21日,美股好未来(TAL)收盘价正式突破100美元,达到101.26美元,3月22日,其股价再次上扬达到102.87美元。自2016年12月至今,短短3个月内好未来股价上涨幅度已超过50%,目前市值达到83.20亿美元。

教育股能否跑赢学区房?

1、美股两龙头领跑

据了解,2010年10月,好未来的前身学而思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的K12教育机构。今年1月,好未来发布了2017财年Q3财报,财报显示:好未来2017财年Q3总营收2.61亿美元,同比增长83.3%;运营利润2207万美元,同比增长129.8%;净利润1363万美元,同比增长42.2%。

好业绩伴随而来的是的一波上涨的股价行情。数据统计,自2016年12月至今,短短3个月内好未来股价上涨幅度已超过50%。相比好未来,同样是在美国上市的新东方,自2016年12月至今,其股价上涨幅度也超过了35%,目前达到57.48美元。

2、港股涨幅惊人

目前,在港股上市的枫叶教育、成实外教育、大地教育、宇华教育等教育股在近期均有不俗的行情表现。

枫叶教育自2017年1月初以来,其上涨幅度已超过20%;成实外教育则从2016年11月开始暴涨,虽中期略有调整,但截至目前仍累计上涨近70%;大地教育更是从今年2月16日上市以来,累计上涨达300%。

3、A股表现平淡

美国和香港市场上的教育股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今年以来A股的教育板块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勤上光电、新南洋等教育概念股均未有较大涨幅。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套位于北二环外西营房的学区房价格由“930”之后的305万元跳涨至如今的500多万,上涨幅度超过60%。此外,上海、深圳两地曾分别于2016年的11月和10月出台严苛的调控政策,调控政策出台后,两地房价迄今涨幅约为5%-10%。

简而言之,从好未来、大地教育等美国和香港的教育股股价走势来看,其投资收益与北京学区房上涨幅度并不差多少,甚至某些个股的收益更是远超学区房。

严控和鼓励:谁更有未来?

目前,我国教育最大的特点在于“中考、高考一锤定音”,即整个中小学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能够在应试教育的中考和高考中取得高分,从而进入资质最好的高中和大学。因此,在无论是学区房还是优质教育资源在目前都是稀缺资源的背景下,市场对二者的趋之若鹜就在情理之中了。

1、房价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近期,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众多三四线城市房价均开始出现上涨行情,但各地随即又立刻发布各项房价调控政策。

进入三月已有南京、青岛、杭州等11个城市开启或升级楼市调控政策,尤其北京在17日再次收紧调控,成为本轮楼市调控的高潮。尤其部分城市的“认房又认贷”政策,对过度上涨的房价起到了遏制作用。

爱建证券发布报告称

未来政策与货币“双调控”将使得房地产行业回归理性。3月20日前一周,通过北京房产成交套数据可以观察到,现房套数日均成交套数环比出现下滑,幅度为11.69%,同比也下降了11.45%。

2、多项政策支持教育产业

相对于被严格调控的房价,教育行业从来都是被鼓励和倡导的。目前,国家已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这一定位;同时已出台多项政策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领域,同时给予相应资金、政策扶持。

《2016中国家庭教育消费者图谱》数据也显示,38.6%的家庭每年家庭教育产品支出大于6000元,其中一线城市的家庭平均月教育产品支出大于1000元的比例为32.8%。教育投资是家庭消费支出重要组成部分。教育的拓展性消费和选择性消费增加,课外辅导、兴趣班等和民办教育成为热点。

上海证券认为家庭在教育领域的开支快速上升,同时政府加快教育产业市场化,民促法的出台,教育公司的规范化上市,市场进入快速整合阶段。同时80、90后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提升,素质教育成为市场的热点,STEM教育兴起,机器人教育成为市场的焦点。

国金证券则表示基于长期的看好,我们保持对于职业教育、素质教育、幼教、国际学校等子领域的推荐。职业教育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需求刚性,未来发展弹性最大;素质教育未来在考核体系中的分量会越来越重;幼教或将持续整合,具有整合运营优势的企业将会建立较强品牌效应;而K12教辅已进入整合期,持续看好龙头新东方及好未来。

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或还将为教育产业带来新突破,全国人大代表高岭认为‚“应该通过慕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广泛覆盖,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此外,新三板的“转板”热潮也正在席卷教育板块,目前共有6家新三板教育公司宣布正在接受上市辅导,包括亿童文教、锐取信息、颂大教育、行动教育、中教股份、中信出版。预计,2017-2018年,会有相当数量的新三板教育企业选择通过IPO或被并购的方式登陆A股主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勤上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