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深天马注入资产延展产业链 推进显示面板技术升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凡 2017-03-23 08:1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天马注入资产延展产业链 推进显示面板技术升级)

深天马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3月22日晚间,深天马A(000050)发布复牌公告、重组预案(修订稿)、并购重组问询函回复函等公告,公司股票将于3月23日复牌。

本次深天马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作价107亿元购买厦门天马100%股权和天马有机发光6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9亿元。预计本次重组完成后,深天马将形成从第2代至第6代TFT-LCD(含a-Si、LTPS) 产线、第5.5代AMOLED产线、第6代AMOLED产线以及TN、STN产线的格局。

资料显示,AMOLED技术作为下一代的新型显示技术,具备多重独特的技术优势,将引领新一轮高端显示面板的发展,获得了包括三星、苹果等全球领先智能手机厂商的青睐。近年来,三星、LGD、JDI、夏普、京东方等面板厂商纷纷宣布投资建设多条AMOLED产线。

回复函称,目前AMOLED显示面板仍被国外厂商垄断,国产替代空间巨大,中国显示面板企业加快布局AMOLED产业已十分紧迫。由于AMOLED产线从投资建设到实现量产需要接近两年的时间,未来两到三年是全球显示面板企业在高端显示领域战略卡位的关键时期。对于深天马而言,标的公司在技术和量产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优化重组后的业务布局,相较于投资新产线更有利于公司加速实现全球领先的战略。

从政策上看,国家将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优化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措施,提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行动包括培育新型显示等成为新增长点等内容,将相关内容纳入“十三五”规划,并对我国显示面板产业进行持续的产业扶持。

通过本次并购,深天马新增产线均为LTPS和AMOLED高端显示技术。根据IDC预测,高端显示市场正加速向以LTPS、AMOLED为代表的先进显示应用技术切换,至2020年,在高端市场的渗透率将各达50%。集邦科技的分析报告同样指出,近年来智能手机面板规格的迭代成为大势所趋,其中AMOLED显示面板成为手机设计商寄望能刺激市场需求回温的关键。另外,据多家媒体报道称,今年iPhone8将大概率采用AMOLED面板,将引领行业新一轮潮流。

2016年,由于部分中小尺寸面板产能关停或向AMOLED转移,从而引发全球面板产能紧张,价格持续上涨。受益于面板价格上行,公司全年毛利率为20.18%,已达到近十年来高点,从而带动公司扣非后业绩同比大增782.07%。此次重组预案的发布,也被解读为公司着力引领中国显示面板行业在高端市场的产业升级的战略布局。

东北证券认为,厦门G5.5 LTPS产线是国内首条投建并率先实现满产满销的LTPS产线,成为华为、小米、金立等多家一线客户的供应商。公司装入厦门天马与上海天马有机发光之后,将极大的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形成涵盖 a-Si/LTPS LCD/OLED/柔性 OLED 的全产业布局,并覆盖高端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控医疗等多个产业领域。

中国显示面板产业正进入跨越式发展。深天马表示,此次重组有利于公司把握关键战略机遇期导入优质资产,实施业务整合、优化产品和业务结构,加快实现战略目标,进一步削弱国外显示面板企业在高端市场的垄断地位,引领中国显示面板行业的产业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