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一带一路网昨正式上线 九券商看好相关主题2017年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乔川川 2017-03-22 13:3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表示“近3年来,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投资已经超过500亿美元,这些项目进展效果良好。”此外,为了促进国际间更好的推动“一带一路”合作,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的国家“一带一路”官网——中国一带一路网昨日也正式上线运行,网站微博、微信同步开通。

在上述利好的持续推动下,昨日板块内厦门港务、伊力特两只个股涨停,另外,贝肯能源、北方国际、中钢国际、中工国际、葛洲坝、中国交建、中国铁建和珠海港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分别为:9.50%、6.47%、5.09%、4.90%、4.45%、3.77%、3.55%和3.14%。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今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提出3年多来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目前,已有近20位国家领导人确认与会,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中信证券表示:预计随着5月份“一带一路”峰会的临近,在国家大力带动下,龙头央企的海外订单有望加速落地,继续推荐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工国际等。长期来看,结合“一带一路”、国企改革、PPP三主线精选标的,推荐葛洲坝、中国交建等央企。

而《证券日报》记者以“2017”、“一带一路”两个关键词在研报数据库中搜索发现,包括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等在内的9家券商普遍表示,2017年“一带一路”发展将进入新阶段,龙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可关注板块全年交易性机会。其中长江证券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向纵深发展,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往来合作将更加密切,这意味着参与其中的中国公司将进一步受益。具体来看,短期受益最为显著的是海外工程承包公司(北方国际、中工国际、中钢国际、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核建、中国电建、中国交建等);随着建设步入中后期我国具有比较优势的行业龙头也将获益(中国中车、晋亿实业、三一重工、柳工、特变电工、信威集团、中兴通讯等);中长期来看,“一带一路”沿途港口、商贸旅游公司也将被带动(连云港、宁波港、西安旅游、曲江文旅、西安饮食等)。

年报业绩方面,在上述机构看好的公司中,截至昨日,有10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9家预喜,北方国际、柳工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实现翻番,分别增长132.58%、129.91%;中工国际、曲江文旅、中钢国际、中国建筑等公司业绩预告类型为略增;西安旅游为续盈;晋亿实业、西安饮食均预计年报净利润将实现同比扭亏。

对于市场表现居前且年报业绩优异的北方国际,安信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北方工业旗下民品国际化经营平台,海外业务有望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实现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9.6%、35.8%、30.9%,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98元、1.33元、1.74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9.9元,相当于2017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